05 September, 2008

巴士篇~原來我可以

要出遠門
一直蠻擔心自己
會不會被長途車程折騰
因為就算有床給我
也會睡不好
我認床
更何況是搖搖晃晃的巴士
這一走就是9個小時耶~

雖然在很多年前
小雪也坐過9個小時的車
從KL到Kuala Terengganu
但是今非昔比 人老了

新山 - 北海

先說我們上車的地點~JJ (Johor Jaya)
哇勞喂~~那個賣票的歐巴桑是欠扁的咯!
一直臉黑黑的對我們 害熊貓小姐生氣了
後來我們還傻傻的差點上不到巴士
因為她給我們的車牌號碼根本就不在JJ
而是要先上車 然後才到拉慶(Larkin)去轉車
嚴重炸到!

我心想 : 這次慘了 會不會因為我們而導致巴士遲開
結果去到了拉慶 左等 右等 還是站著等...................
看著其它巴士公司的車一輛輛的從我們眼前經過
怎么我們的就是沒有來咧?
櫃檯小姐說,來了,只是司機在換燈泡!!!!!
第二次嚴重炸到!

最後,罰站二人組上車時間是晚上11點
我們足足在那裡站了一個多小時
就這樣巴士終於開了.....耶~~~~
離開新山的時間差不多都午夜12點了

我以為 這次一定會遲到的啦!
結果 我的估計又錯了
到Juru Tol的時候根本還沒到8點!
這一趟 巴士總共停過兩次
給人上廁所而已 第一次我有下車
第二次是在Tapah (金馬倫山下)
就是在那裡我問了司機
他說大概7.30~8.00才會到北海
我哪知道Juru Tol離北海醬鬼近

到了Tol, 司機開始喊 : Butterworth~~~~~
然後差不多90%的乘客都下車了
咦???做么???難不成要把我們丟在收費站啊???
小雪果然是山龜
人家是要換車啦!
也就是把我們轉去另外一輛有進去北海的巴士
原本坐的就直接去檳城了
噢~~原來是這樣 就快快抱好行李下去咯

呃...隔壁的熊貓小姐還在睡覺!!!
下車了啦....暈....
換車的時候更夠力!竟然不夠位子坐的
小雪就坐在司機旁邊的梯級上面
不過才幾分鐘的時間就到了北海的Jetty附近
呼~~~終於安全抵達! 安心了
就等著小言和Bincent過來會和
也通知了紫葉去碼頭等我們
由於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早到很多
所以就坐在這裡等等咯~



檳城 - 怡保

早上8.45的車 從酒店過來之前發生一點事
幸好還來得及吃早餐
車站離紫葉和大雄的家都很近
聽說附近也有酒店
下次來的話 就要在這裡下車了

去怡保的路上
風景很好看
因為很多山
一般上
南馬的高速公路
風景多是樹而已 沒離山這么近
還要過隧道 但是我來不及拍了
只拍到這樣



其實檳城的車站 很乾淨也美觀
又是來不及拍~原因遲點會寫到

怡保車站~抵達

這裡就和檳城的很像
只是招牌顏色不一樣


怡保車站~離開



到的地方和啟程回新山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怡保 - 新山

比去的時候慢很多
又停車兩次吃飯
我又吃不下 睡不著
所以決定了以後只搭夜車




回程~還是有轉車...真命苦.

此行買了三張車票
1. RM75
2. RM15 ~凱特琳幫忙買
3. RM52 ~水麗麗幫忙買

回來之後覺得
哈!檳城? 沒問題啦!
沒多久就到了啊~哈哈哈~
也沒那么怕搭長途巴士了
只要他不跟你慢就好了
而且這次也沒遇到塞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