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08

無心還是沒用心?

知道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寫
但是 今天一定要寫關於我的"新同事"的事跡

昨天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這次的病還沒完全好
又去了趟北馬 當然得好好休息啦 幹嗎虐待自己
整天下來有接到兩通電話

1. KL 同事打來交待東西
2. "新同事"(簡稱~"新") 打來問東西

然後...就一直沒事了
我就說嘛~公司里沒了誰也都還是可以運作

今天一早~部門間小組會議~
噢買嘎~很多該跟進的事 沒跟進
"新"的解釋是 : 昨天太忙了 沒時間跟進
我 : Ok, 遲點我再和你慢慢了解

過後,當然是先處理昨天收到的訂單
因為這個工作處理起來比較麻煩
看...看...看...
呃~ Urgent的還沒下訂單去訂購...

再趁有一點點時間 我Double check 昨天該出的貨
噢買嘎!!!!!
我之前千交代萬交代的事情 竟然沒人做
不可能吧? 做Invoice的時候沒發現嗎?
她的解釋 : 昨天的單不是我打的
我開始納悶 真的那么忙嗎?
連屬於自己的工作都讓別人去做了
那她到底在忙些什麽?

原因是出在 昨天的訂單有出現一些問題
然後又進來一些新的工作
這裡"不會"做的事~ 我可以接受
但是"忘記" 這個理由 真的無法接受
因為打從第一天上班
我就一直耳提面命的說 一定要培養"記錄"的習慣
那怕你寫的是芝麻小事 或者用任何語言
只要你自己看得懂就可以了
人不是電腦 當然也有忘記的時候
很多工作也不是當天就可以完成的
所以我們需要記錄在案

經過了一個月的教導
才請一天假 就要我回來收拾殘局
真不知要高興好 還是哭好
搞得我今天忙翻了~

事情在一開始的時候不處理好
後面一定會發生問題
這是個必然的道理
教的時候就什麽都懂
沒人在身邊看著就什麽都做錯

放工后 (她早就"準時"下班去了)拿了她的"簿子"來翻閱
在其中一面發現一個生字出現很多次
【SKEDUI】
什麽來的? 我做一年多都沒看過這個東西....
如果有人猜到是什麽, 我算你們厲害咯~

PS:答案明天揭曉.

總而言之, 我就快被她氣死了啦~
我忍...冷靜...冷靜...
要循循善誘 要耐心教導
OK~ 再接再厲~~

5 comments:

  1. 其实猜不到,但看了楼上的答案。。。
    不能不写个“服”字给你的新同事。。汗颜。。。

    ReplyDelete
  2. 水丽丽应该猜对吧? 怎么现代的人工作态度那么差劲啊?到底念什么书的。。。我才没你那么好耐心。。。

    ReplyDelete
  3. 麗麗果然厲害,就是"Schedule"~差點暈倒,下次再寫其他的給你們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