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记.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记. Show all posts

22 March, 2017

【2017-14】病毒肆虐























在診所遇到公司的同事
當我的病假結束回到公司
(其實醫生才給一天,還是要求才給)
發現到很多人也一直在咳嗽
這次的病毒真的很頑強

痊愈期很長....
之前感冒 大不了是幾天
或者最長一個星期
這次很誇張
超過兩個星期了
喉嚨已經完全好了
也沒有發燒等其他不適的症狀
就只是咳嗽一直無法痊愈
真的是很氣也很無奈

病毒快快離開吧!






【2017-13】畢業


















2017年3月18日
朋友的大公主大學畢業了
剛好和我的二表哥的二公子是同一間大學
所以這個週末他們都北上
到霹靂州的金寶去出席畢業典禮
因為科系不同的關係
畢業典禮還是分開不同天舉辦的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
就算是“分行”-分校
在首都吉隆坡的那一間
畢業典禮也是得到金寶進行噢~

從孩子開始唸書
到大學畢業了...
不可說是不感動的
雖然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人生也算是開始了另一個新的階段

悻悻學子啊
至少他們的起跑點比我們好得多
不管是前途還是薪金都不會那麼慘兮兮的
只不過 因為生活水準的提高
大學生也不是那麼的稀罕
他們要面對的挑戰也很多
如何去競爭 開拓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就看他們自己咯~

另外還有一批朋友的孩子
是剛剛升上中學的
我很開心的跟他們說
你們慢慢期待吧~

恭喜剛畢業的 年輕大人們
Welcome to the world!





20 March, 2017

【2017-12】經濟飯













一些比較年輕的家庭
都不再像傳統家庭那樣
餐餐開伙
除非是對烹飪有特別的喜好

最近因為生病的關係
大家都很累
週末就懶惰煮了
去了附近的店打包午餐
有肉有菜 三個人吃
總共是RM13.50
可以說是便宜到爛


可是 還有更便宜的噢
就在隔壁的隔壁!
原來還有一間更經濟的
這年頭
經濟飯已經不再經濟了

因為沒有很清楚的列明如何計算
很多時候大家都在猜到底多少錢
很多時候都是令人咂舌的價錢

好在 我這一帶的經濟飯還是很經濟的
而且還很好吃 真的是非常幸運呢~

全家都是病貓
要下廚真的沒有動力
感恩還有飯菜可以去打包

希望病菌快快離我們而去

【2017-11】吃水果













今年(2017)二月一開始就生病了
好不容易捱過了年
結果在三月頭 又生病

這次是全家人都病
而且還是我最害怕的那種
沒錯
就是咳嗽
沒完沒了的
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直到整個月

由於生病
我根本睡不好
就變成特早醒來
醒來之後就沒事做
就做家務
然後做運動
沖涼之後還有時間....

切水果帶到公司去吃
白天吃比晚上吃來得好吧?
總覺得晚上吃水果
會增胖....

健康生活 人人都想要
做不做得到 就很難說了
盡量吧~
雖然知道自己是三分鐘熱度
自我安慰的說
有做好過沒做
為自己而做的事
永遠不會浪費

加油!

【2017-10】早安!






講到社交媒體
自從臉書開始到現在
已經好幾個年頭
看來 只要好好經營
做下去應該不是問題

有人當成平台
繼續發表自己的看法
有人當做新聞頻道
每天有看不盡的 人生百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習慣了每天自拍一張上載
記錄一下自己的樣子吧~

看到美麗的風景
還是忍不住
雖然只是從窗口拍出去
遇到天時地利人和
咔嚓一聲
好景盡收眼簾







16 March, 2017

【2017-06】衝動是魔鬼















經常在看小說的時候看到這句話
《衝動是魔鬼》
人在一些情況下是無法很好的控制情緒
進而做出失常的行為

打人是不對的
誰都會說 誰都知道
你可以打我孩子 我也可以打你
結果就是家長去打了老師
最後搞到要吃牢飯

在家長的立場
如果是投訴 或許覺得老師也太占便宜了
可是以暴制暴本來就不是好方法
就算不是被法律制裁
對孩子本身來說也是不好的行為示範

本人對於事情的來龍去脈并不了解
只是有感而發
很多時候 我們趁了一時之快
比如說了些難聽的話
或者是成功的報復對方
卻無法預料到事情的結果是怎樣

自制 自控 冷靜處理
不是那麼容易 也要經過學習
不禁想起一句名言

忍一時 風平浪靜
退一步 海闊天空

【2017-05】手信/伴手禮









手信和伴手禮其實說的是相同的東西
只是從前都說手信
比較潮一點的說法是伴手禮

就是出門旅遊
買回來送給親朋戚友的小禮物或者紀念品
這得看去的是什麼地方
一般是買當地特產吧~
不過現在都是地球村了
很多機場個國家都能買到外地的產品
尤其是有了網購 代購 這回事兒
所謂“土產”已經變得不稀奇了

最搞笑的莫過於出國買了本地製作的東西回來
一不小心就成了笑話

如果是去台灣,日本或者韓國
面膜是少不了的啦!
還有一樣是我經常收到的
就是小零食
巧克力,馬術,糖果,餅乾等等

當然 不能忘記 這個最最最多人的首選
就是 鎖匙扣
這些都是同事出門買回來的

其實我很少去旅行
都是在收禮物........





15 March, 2017

【2017-04】2016 低產






20篇
20篇
20篇

有史以來最少的一年
曾經每日一文是我的目標
就算無法做到
也盡量的去補回


整理照片 回憶點滴
好像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現在甚至連電腦都很少用了
每天只與手機為伍

有想過用手機發文的
不過操作上有困難
應該是大部分不支援

不看不知道
一看嚇一跳
2017 突破 20?!!!










29 May, 2016

【2016.05.29】Rainbow Charity Run 恩約 彩虹義跑




這個活動是一年一度的
還記得去年是落在星期六
同事去年也參加了
其實自從居鑾遊之後 我就一直在生病
稍微大動作就會覺得上氣不接下氣
名副其實的需要靜養

去年因為朋友們都沒空
因為他們星期六都需要上班
今年正好配合到了時間
就約好了人 一起參與
另外一個朋友也是剛剛病好
我們也蠻拼的...
別人都是去跑的 我們兩個把義跑變成義走
在最後面的 并不是樂齡組的噢~
只是帶小孩的 因為推車和年齡比較小
所以行動比較慢
但是再往後看 哎呀~真的沒人啦!
連救傷車都越過了我們...
朋友就跟我說 我們還是走快一點吧~
不然真的會落在最末端了
其實 我還真的希望是可以慢慢走完的
但發現其他人都比我快....

感覺自己有點像觀光團那樣
看到1KM,2KM,3KM,4KM和5KM的牌子都有拍照留念
這次真的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
這麼累的活動 好多年都沒有參與了
儘管回到家中 是累癱了
但是完成的那一刻 心中是激動的
終於戰勝了自己 原來我可以
做得不是最好 但是可以完成
我已經相當滿意了

而且有了這次的經驗
至少 我知道了五公里 是什麼概念
這是很不錯的一次體驗

PS : 照片取自網絡。










Photobucket

28 May, 2016

【2016.05.28】Green Story Mount Austin (JB)



突然收到遠方友人的信息說週末會在新山
大家都樂瘋了 等等,週末不是義跑的日子嗎?
那我們就約在週六好了 大部分人都空出了時間
感恩大家的配合 我們約好了在一間名為 Green Story的店聚餐
會選這裡的原因是新開張 有優惠
什麼優惠?當你在臉書上打卡之後 所有飲料都有10%的折扣
而有幾個人打卡 而也有點主食的話
就可以獲得一張拍立得照片噢!
還能多打印一張放在店裡

照片是從手機 通過微信 傳輸到店內的打印機
很好玩的一次經驗
我們好像年輕的女孩 分享著一起合照的喜悅
那種和好朋友一起的歡樂 是難忘的

早上起身的時候就有點頭疼
喝了杯Caramel Latte之後就好了
其實我之前是有吃了止痛藥的啦~
咖啡不是萬能的 只是喝點甜的飲料
感覺會比較舒服

這裡的食物 還算不錯 Pizza挺好吃的
雞排和莎律的味道 個人覺得有點咸
我的口味偏淡 要做到很夠味又恰到好處 不容易
櫃檯的兩位美眉都笑容可掬
聲音也很溫柔
我們一行10人 包括4個小孩
算是比較吵的一桌了
不過在星期六的下午 只有那麼一兩桌客人
我真的為他們捏把冷汗

如果飲料價格再低一點會更好
食物可以貴 但是飲料太貴就給人一種不划算的感覺
畢竟不是知名品牌專賣店
說到某S牌的咖啡 我還真的沒去喝過
一直都覺得它很貴....
他們已經被年輕人/大學生 炒到變成一種潮流
好像會喝的都是同一類人

那我們這個年齡層是要喝kopi-O 嗎?哈哈哈~
很多我這個年齡的人是在家喝研磨咖啡的
我平時只是喝三合一即溶而已
就是那種 只是生存 人家那叫生活咯~~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收集照片/相冊的習慣
但是不得不說 我們打印出來的照片 真的很不錯呢!
也很喜歡這個朋友相聚一堂的氛圍.
下一次再聚不知道什麼時候...










Photobucket

01 May, 2016

【2016.05.01】KOREF Organic Farm - Kluang


距離居鑾差不多一小時的郊外
有不止一個有機農場
這裡是有種稻米的噢!
在農場看到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其實主人擁有的地不止這一片而已
不然種這麼少東西是不可能夠吃的啦~
很可惜的沒有看到很美的稻田

其實南馬區應該發展一下
不然要看稻田就只能北上到適耕莊去
農場里有泛舟的活動 那是竹筏噢
這裡還有提供住宿
場內的導遊有介紹了一些植物
還有農場的作息等等

我看到有一個池里有很多的荷花
可惜雜草實在是太多了
正是 天上星多月不亮
田裡草多花不明啊
當看到花的第一眼就知道怎麼拍都拍不到的
因為是用手機的關係
就算是用很好的相機
拍出來也會看到旁邊很多的雜草

種稻的地方 也曾經用來養魚和蝦
但是現在都沒有在使用了
不過我們看到有人在釣魚 還真的釣到耶!

這兒是很純樸的一個農場
如果你期待看到很美的景色就要失望了
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完善
其實這裡可以更美....

要賺遊客的錢
第一 要有景
不管是天然的還是人造的
比如種多一點花 那也不算違反自然
只要多一點讓人能拍照的地方就可以了

第二 是賣東西
紀念品嘛~不管是農作物還是手工藝
如果可以結合慈善就更有意義
手工藝賺到的可以當做捐獻
或者讓人擺賣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想到義賣這種事
呵呵呵...有點異想天開
其實自己也很希望可以把自己做的東西賣出去
不敢說是偉大的做義賣還是什麼善事
要做好事 首先要養活自己吧?
把自己的生計解決了才有能力去照顧其他人

參觀了農場之後 還有下午茶點
在參觀之前我們也訂了椰子水
開玩笑 這麼熱的天氣 聽到有椰子水可以喝
哪有放過的道理!
椰子很嫩 水超多的 喝完一粒 都快飽了
茶點是一些小包子和炸番薯和炸香蕉
很道地的小吃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薏米水內加入的玉蜀黍(玉米)
沒錯,就是薏米加玉米 很香很好喝
有機會要自己在家煮來喝
只是天氣很熱 這湯是熱的就沒喝太多
但是我好喜歡它的味道

本來我們的行程是最後去買木薯片
不過聽說也關了 誰叫今天是勞動節
由於另外一個有龍珠果的農場路程也不短
如果去了再倒回到居鑾吃晚餐 時間上趕不及
所以就立馬決定了 先回去吃晚餐

當時是大概4點左右 又剛吃了茶點
聽到5點要吃晚餐 大家都覺得一定吃不下
當我們回到了市內 找到了餐館
當時下著雨 餐館正在收拾
我們在車上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
這時 真的萬分慶幸我們的 神一般的導遊做的決定
下著雨還要趕路的話 真的不太好

這是著名的Asam魚 吃的是家常菜的味道
有炸扁魚, Sambal 蘇東 ,臭豆,蒸蛋
菜的分量不會很多 剛好都試到了味道

吃完之後我們就趕往 龍珠果農場
有鮮榨的果汁 也有一個小賣部
我買了火龍果 一罐干果 還有一支茅草精(驅蚊的)
噢噢 還有一支豆蔻油
因為要坐車回新山 又是晚上 我就不敢去喝果汁了
如果白天來 我們就能參觀遊覽一番了...
覺得有點可惜

一整天的行程排得很滿 簡直是物超所值
是又老同學特地為我們設計的
從一開始的火車+咖啡 變成了一整天的活動
真的是很難忘和特別的一個勞動節
重點還是和同學一起出遊呢!










Photobucket

【2016.05.01】Railway Cafe - Kluang




在火車站拍照的時候
看到其他人也在拍 而且還拼命擺Pose
有情侶,朋友,夫妻等等
大家都很開心 哈哈哈 這樣我也放心的拍了

并不是說去到什麼特別的地方而開心
是非常難得的一次相聚

來說說 Railway Cafe 吧!
假日的關係 人滿為患 好不容找到一張桌子
能擠就盡量擠.....
我們到的時間是11點多 所以就決定吃午餐了
可是當我們興致勃勃的要點主食的時候
才發現到 很多午餐都是12點才開始供應
這一點 覺得不太恰當
午餐應該從11點半或者11點開始才正確
很多供應午餐的地方在10點多都準備好了
只是正式供應可能沒那麼早
因為這裡也有提供早餐....

因為有時間的限制導致我們吃不到一些招牌菜
就拿我自己的這一份來說
是Nasi Lemak Kambing Rendang
椰漿飯配Rendang羊肉
味道是不錯 可是羊肉上來的時候有點冷
看得出羊肉是一早就準備好了 顧客點的時候才去弄熱的
可是這也太不專業了 竟然吃到有點冷的地方
咖啡 我點的是普通的咖啡加奶
因為在外面我很少喝黑咖啡 怕肚子不適應

朋友說這就是一般傳統咖啡的味道
意思就是有很濃的燒焦味道
當然還帶點苦澀
對於品嘗咖啡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
平時也是喝三合一的
只是我比較喜歡Latte, Cappucino之類 奶比較多的
所以這裡的咖啡不合我的胃口

總結來說,湊合吃一頓是可以的
但是我不會再次光顧....
主要是印象不好 人多沒關係
至少也要多準備些椅子給顧客
東西慢來沒關係 但也不能吃到冷的吧~
要求不高的人 當然是可以過關
可是說到要介紹給朋友
就有點過意不去了...

反而很懷念那些小店鋪
老闆拼命拉客 沒位還幫你找
甚至開多一桌 那種才是做生意的熱忱
每一個上門的顧客都不可以錯過

現在很多店都是開著過時間的
願者上鉤的感覺....

吃飽之後 我們就去買餅
真的是很歡樂的行程
去了《源發》買了電視機牌咖啡粉
還有一些餅 我買了馬蹄酥
很多人都覺得馬蹄酥和香餅是一樣的
其實吃起來還是有分別的
這裡的馬蹄酥很好吃
餅皮非常的酥
麥芽糖的內陷有芝麻的香味 卻不會太甜
如果有機會來到的話 不妨多買

最近很夯的壁畫已經不止在Penang可以看到
這裡也有一條街 讓大家拍照噢!
我們也趕上了這股熱潮到了現場去拍照留念
竟然還能巧遇另外一位同學!!哈哈哈!
邊走邊拍 走到賣Cendol的印度檔就坐下
喝了一碗沁入心脾的甜品 再繼續上路~








Photobucket

30 December, 2015

【1230】富貴山莊







第一次到古來的【富貴山莊】
一聽就知道是個好地方
是的 是古人長眠的....
不過我不是來掃墓
是二舅今天出殯 過來這裡火葬
然後下午還要再接回去北干

從北干乘坐巴士過來就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回去又一個小時
回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多了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 後事就這樣辦完了
二舅也走完了他的一生

這個歲末 是哀傷的
我甚至不忍去看大舅的表情
不敢去想他的心情...
自從大舅母過世之後 感覺冷清了許多
今年又再少一個人 每次母親到那邊去
都無限唏噓...
但是又能如何呢?這畢竟是人生必經之路

今天的天氣十分之好
陽光普照還帶有微風
送殯的隊伍一樣是步行到大街上
一直走到消防局的前面
每個人都是跟著程序在走
到了最後 赫然發覺 那種傷痛是在人的心底最深處
不能輕易的被釋放

聽過了講座之後 也知道
因為我們的文化和性格
造成我們(華人)不習慣表露我們的悲傷
也不會顯露我們的脆弱
但這并不代表悲傷不存在
我們只是把它埋在了心底
雖然適當的釋放是需要的
儘管每個人都有悲傷的權利
但是為了不被它擊垮 我們都把自己裝得很堅強
仿佛裝久了就會變成事實一樣

有時候
事實與偽裝只是一線之差
到底什麼才是正面 見仁見智




Photobucket

28 December, 2015

【1228】RIP




年關將至
有些人卻止步于今日
二舅在凌晨一點 離世了
看著他這兩個多月
從漸漸的臥鋪 到骨瘦如柴
然後失去了意識
今天算是解脫的日子
希望他一路走好

同樣在今天走的還有
我國藝人梁麗芳/卓綺 Tiffany Leong
她是一個演技很好的女藝人
生命正當燦爛的時候
卻確證肝出了問題
經過治療之後 已經康復出院
可是在今年的聖誕前夕卻突然復發
之前看她出院 真的為她感到高興
沒想到才一年吧~
真的是天妒紅顏....
也希望她一路走好







Photobucket

19 December, 2015

【1219】因愛誕生 陪你到最後





人生第一次去聽講座 獻給了蘇絢慧與馮以量老師
在一年前就知道每年以量老師都會有巡迴的講座
去年因為時間上配合不到 所以無法成行
今年我們四人都買好了票 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可惜的是到了最後還是三缺一
其中一位臨時有事 無法一起出席

我們三個人當天是先和一個同學和她的另外兩個朋友
先在餐廳會和 提前吃了晚餐
才前往講座會的地點 - 南方學院
原來我們用餐的地方和南院是如此的靠近

一直很擔心塞車和沒停車位的我們
終於很順利安全的抵達了
也停在很好的位置
第一次在大學里拍照留念
雖然沒有機會在這裡求學
我還是很感恩 有這個機會能到這裡來看看

我們所在的講堂有350個位子
不過因反應熱烈 所以人數是遠遠超過了350
在講台上也增設的椅子 再者
座位間的走廊樓梯處也可以坐
在外面擺賣了兩位老師歷年來出版的書籍
還能以特惠價購買整套的書

就在這時 我遇到了小學同學
才知道原來她的孩子和另外一位中學同學是同窗
世界真是小 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緣分
除了她之外 也見到一位超久沒見過的同學
自從中學畢業之後就沒有遇到過的
很有氣質的一位溫柔女子 畫畫天分也高
沒有想到有遇見她們 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關於以量老師
這一年來時有所聞 但是沒有特別去關注
關於蘇絢慧老師 其實是完全的陌生
只因為主題是我感興趣的
而且在這之前 接到二舅罹患肝癌的噩耗
對於生死告別的話題 想了解得更多一些
聽聽別人的經歷還有說法 或許能幫助自己
也希望能幫助到別人

關於蘇絢慧老師
來自台灣 在這之前對她沒有了解
當然緩緩的開始了她自身的“悲傷”經歷時
我也仿佛看見那一幕幕的絕望
人的頓悟只在一瞬間
感謝老師當時繼續走了過來
而此時的分享 可以治愈和陪伴更多的人
或許我們經歷并不相同
但是那種身歷哀傷的感覺 有觸動到我
最後的那句話 讓人找到一個出口
愛你自己 因為你就是你父母生命的延續
愛你自己 就等於報答/愛他們
對身負愧疚和遺憾的人來說 這是最好的方法

很感恩有這個機會去聽
真的學到了很多 也了解到了很多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Photobucket

15 December, 2015

【1215】Journey dot com





這是一間座落在金山園Impian Emas的 Cafe
在要前去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去看資料
連地點在哪兒都不曉得 因為不是我開車嘛~
就這樣被人帶去了...


如果不是有特殊的行程
我想我們是不可能去到這個地方
因為我完全不熟這裡 自然也不會走這麼遠來吃飯

一走進這間店...不,應該說還沒進入
就看到門口有倫敦的特色 紅色電話亭的筆畫
二貨不說 馬上拍照
踏入店內 感覺是比較簡約的家具風
由於我們的人數比較多(六人)
所以有靠背椅子的座位并不是太適合
因為看到那小圓桌 感覺小了些
如果只是喝茶吃蛋糕就沒有問題

我們選的位子是長桌配無靠背的高腳椅
不過高度對我來說卻恰到好處
在一邊的墻壁上有很搶眼的粉筆畫
在黑板上 畫的是世界著名的地標
比如 披薩斜塔 巴黎鐵塔 等等
在店的最裡面 有整面的書架
放的當然都是和旅遊與有關的書籍

餐牌很有心思的做成一本護照的樣子
裡面的料理是分成了好幾個國家
有泰國 台灣 韓國 等等....
不得不提的是 櫃檯的擺設也很好看
這裡的燈光也運用的不錯

我選擇的食物是韓式便當
有白飯 一粒煎雞蛋 還有韓式的炒豬肉
個人覺得味道很不錯 有點沙爹的感覺
飲料方面我喝的是茉莉綠茶
我們當中有人點 泰式便當
也是飯+肉+蛋 只是炒肉的口味不一樣

當天也嘗試了鹽酥雞和辣炒年糕
鹽酥雞口感酥脆 可是年糕有一點軟了
蘑菇湯也是比較稀 不過還好味道挺香的
這里的員工 態度良好 環境也讓人很放鬆
就像和好友一起去旅行的感覺

食物吃起來不是特別好
但是勝在肯花心思
價格也不是很高 屬於蠻大眾化的
所以雖然只是第一次去
但是是屬於會推薦給朋友的一家店


FACEBOOK

Address :
57, Jalan Impian Emas 5/1,
Taman Impian Emas,
81300 Skudai,
Johor.
Tel : +6014-919 7761




Photobucket

13 December, 2015

【1213】女人四十一枝花





在whatsApp 群組里出現了這個名字
裡面是另外十位中學的同學
在今年的年度聚會之後
有一位喜歡攝影的同學提出一個建議
就是在這個特別的年紀(不惑之年)
為自己為同學 以照片留影
留下一個特別的紀念

剛開始只有幾個人在討論
我也是後來被通知的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拍照
所以這個提議并沒有在一開始的時候
告訴很多人....

當我知道有這個計劃之後
覺得非常好 也很感謝願意付出時間的同學~慧芬
慧芬和天麗也曾經和其他同學一起拍攝
看得我們是羨慕極了
因為在這麼多年后 還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
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事 更不要說是還很有意義的留念

地點就是一個問題
雖然大家都沒有什麼特定的要求
我還是提了一下 年尾這種雨紛紛的時節
如果能在一個有得選擇室內的地點會比較好
因為時間是定在下午一點 如果天氣好的話也會很熱
最後 我們決定了在金海灣的一家咖啡館

由於地點稍遠又一直下雨
我們四個女王就很怕輸的提早下去
結果真的是一路上都在下雨
我們也在人家剛開始營業的時間抵達了
因為預訂的時間是下午一點
可是我們到的時間是差不多十一點四十五分
幸好早到 因為那邊正在施工中 停車位變得很少
經過詢問 我們可以進去先用餐
其實就算不是坐在預訂的位置
我們也還是可以進去的嘛~哈哈哈~
真是太傻了....

店裡的環境看起來不錯
有幾種不同風格的桌椅
因為人數的關係 我們用的是比較粗狂型的
原木桌子和金屬的椅子
然後店裡還有雙人沙發 和 淺木色的二人桌椅
在店外走廊處 是黑色的編織椅子
可惜雨一直下個不停
根本沒有機會在外面體驗一下露天咖啡座的感覺
如果是陰天的天氣 我是不介意坐在外面
可是如果是艷陽高照的話 就可以免了
這裡可是熱帶 不是氣溫怡人的溫帶國家

先說說主食吧!
走的是一般西餐的路線
有chops 和 pasta 兩個種類
不過之前光顧過另外一家台灣式的咖啡館
很難形容 是西餐 但是應該是留台生經營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 就是一種感覺
所以知道所謂Pasta就是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面而已
就是說 只是醬汁不一樣而已
而雞扒,魚扒和豬扒 其實也只是煎了加不同的醬汁
其中有一道是Rendang雞+白飯
因為秋雲很想吃飯食就點了 怎麼知道卻沒有供應
很難理解 為什麼在菜單上的選項會出現突然沒有供應的情況
是煮Rendang的廚師沒來嗎?

後來又看到很多顧客桌上的主食都是有白飯的
這讓我們更加的鬱悶 就把侍應生小弟抓過來問
噢...原來那是專門提供給在那邊發展商-碧桂園的員工的
我就說 你們還有隱藏的菜單呀?
其實如果我們提議要吃雞扒+白飯 應該也會被允許的
就加一碗飯 有什麼難的?
為了不讓別人為難 我還是吃意大利麵
而且是熏鴨噢....在家很難吃熏鴨

熏鴨的味道是很不錯
面的熟度也不錯 但是那個醬汁是像牛奶一樣
而且感覺像吃湯麵....
飲料方面就推薦 ”點了就喝“ 一套兩杯...
根據以往的習慣 我們都是先問花茶
能不能添水和可以加幾個杯子
因為不同的店有不同的規矩
所以我們點了玫瑰花茶
結果來的時候配的是一個跟茶壺一樣體積的咖啡杯
雖然說咖啡杯也可以用來喝茶
可是倒一杯就整壺了 不覺得不恰當嗎?
我們也很納悶 剛好看到隔壁桌的人
也有在喝茶 而且配的是兩個小的瓷杯
給的解釋是...茶具不夠...
當時只有一桌點了茶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店
然後他讓我們用塑膠杯子喝花茶....
真的是滿頭黑線
之前去過一間是說只配了一個杯子
然後拿了不同款式的玻璃杯給我們
那還是可以接受的
這樣的一個小細節真的可以讓人”回味無窮“
要嘛~就不要提供花茶這個選項
既然要買 好歹也要準備適合的餐具
這是非常普通的常識 竟然還做不到
讓我對現在的業者抱很大的懷疑態度
這家店也不是才開一兩天 而且開在黃金地段
竟然是這樣的水準...
如果是旅客來用餐 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

當然我們除了吃就開始了拍攝活動
雨還是不停的下
看來我們要去戶外是不可能的了
本來在這裡拍照 是很感謝老闆的
怎麼知道後來又發生了兩件事
導致我們更加的不滿
因為十二個女人聚在一起
一時控制不好就太吵鬧了一點
女侍者竟然跟我們說 請降低聲量
嗯...的確 對其他顧客來說是會造成困擾
不過那也算公共場合吧?
還要限制顧客的聲量?
或許我們一直是幸運的 去過了許多的店
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 還有老闆和侍者看到我們那麼熱鬧
忍不住要來參與 或者幫忙拍照的...

後來在我去過了洗手間之後不久
就聽說洗手間關閉了 在清洗當中
有人在白天洗廁所的嗎?
然後又等了很久 依然沒有洗好
但是卻見到工做人員進出
這讓我們更加的疑惑 也心生不滿
應該是希望我們快點離開吧~
要不是雨一直下不停 其實我也是想離開了
這些事 在回家之後我們再討論
朋友就馬上PM店家的Facebook 要討個說法
他們的解釋是 其實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廁所有進水的情形....
為什麼當時不說清楚呢?
而是讓人在那邊等...
朋友說 是因為他們欠缺經驗
很多事情都處理得不好
不是我要雞蛋裡挑骨頭
打開門做生意 基本的禮儀都沒有
只能說 我們以後都不會再光顧了

今天是很愉快的一次相聚
除了拍照 還和朋友說說笑笑
其中一位也準備了小禮物給大家
只不過 在回家后 我們都為了這家店的態度
打了非常差的分數 綜合起來 他們的缺點
還真是很多 如果要把生意長久經營下去
真的需要好好的去注意一些小細節
還有去照顧到顧客的需要和心情
關於聲量問題 我可以接受 畢竟有些顧客是喜歡靜的
要走一種單一路線的 不是沒有 是要看本事
就好像有些店寫明不能帶小孩
那就很好 因為隔壁在談事情或者燭光晚餐的時候
周圍有小孩跑來跑去 嘶聲吶喊 真的是很不恰當
有寫明了 顧客也有了選擇
去還是不去 自己決定

朋友是答應了店家不會直接在facebook上投訴
所以我這一篇也不會直接寫名字
只是要分享本身的感受而已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