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1

【日记】校园暴力事件 2011


    爱的教育行得通吗?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 校园女恶霸事件" 相信很多人都在FB上看过视频了
这里我就不放了 因为我自己都没看 看着真实的生活就在你我身边
还有人对别人如此的下手 老实说 我还真的看不下去
自从若干年前看过类似的视频之后 对于这些"残忍"的视频
我只会转发出去 但是不再按来看了....


很多人都对这个"判决"产生不满
觉得真的太便宜加害者了
小雪也是一份子 觉得那些加害者 太没天良了

这种事情屡见不鲜
是我们的教育制度出了问题
是我们的家庭价值观出了问题
家庭给未成年者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这个事件引发了几个问题比如
带手机去上课
年纪小 犯错应给予机会
这些都有很多人在讨论

受害者其实有轻微的智障
更让我觉得这世界的无情
如果你是受害者的父母,会如何对待这些伤害自己子女的人?
会想让他们有怎样的下场?
很久没有在FB有这么激烈的讨论了

在不同的立场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
一时半刻也说不完 有空再继续....


Photobucket

11 comments:

  1. 家长太宠坏小朋友了!令到他们不知道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好的!

    ReplyDelete
  2. 其实这些事情曝光的很多,没有曝光的更多!真的应该严厉惩罚!!!

    ReplyDelete
  3. 其实,站在什么角度都好,这事情的确是那几个女生的错。说原谅?可以,但闹事之前她们应该自觉。

    ReplyDelete
  4. 以前,我都不相信这严重伤害别人的是会真实地发生在生活里,可能还小,没什么看报纸,每次看那种校园剧是常常有着桥段,可是我都觉得不可能。
    再加上我的周遭也没听过看过。

    可是近些年来,常常都有这新闻。
    到底他们怎么了??社会怎么了?真好奇。
    到底出于那点他们需要这样的对待别人?
    为何他们下得了手??道德出了问题吗??

    真希望可以灭绝这事情。。可是不可能吧。。

    ReplyDelete
  5. hween: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起新加坡的案件,这里有link,你可以去看看: http://youth.zaobao.com/people/pages/abuse261201.html
    电视报导的时候我有看,虽然没有VIDEO可以看,但是看文字就很可怕了. 被告里面其中有一对母女,好像还怀孕呢!真的是匪夷所思....他们的心态真的不是我们可以理解的.

    ReplyDelete
  6. 市长: 小小的欺负,恩怨,不是说没有,但是这种已经不算是小孩子打架了,打架至少还是双方的,仗势去围殴,心态上已经是出现了问题. 最令人生气的,不止因为犯罪的人,还有那些知情不报的人. 就算无法处理,至少也可以偷偷的通风报信给家人还是报馆吧? 什么都不做, 老师也不理,这真的让觉得人心怎么可以到这种地步....

    ReplyDelete
  7. kai and Baobei: 有自觉就不会做这种事了

    ReplyDelete
  8. stacey: 最好笑是,每次发生事情之后,家长一定会说这句话: 我的孩子不可能会做这种事!!!

    ReplyDelete
  9. 智残就没有自尊吗?
    智残就没有尊严吗?
    。。。。。。。。。
    他们的行为,真的人发指...竟然可以做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儿 >.<
    真的是世风日下啊,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堕落了,越来越残暴了 =X
    还好我没有 ==

    ReplyDelete
  10. 我觉的那处罚不够。虽然那些家长有出来道歉,可是应该要那些少女们实践社会服务令数个小时。。。

    ReplyDelete
  11. 嗯,要面对大众的指责,报纸说,顾虑到他们还要见人的,
    所以不放他们的照片出来. 如此行为做得出,还要脸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