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5

【0223】初五--大吉(2015)

今天是開工的大吉日子
不過我請了一天假
跑去做一件很悶的事情
就是去更新身份證
不懂別的國家有沒有這樣
換沒幾年又說要換了

因為【聽說】新的地點 Kotaraya
辦手續非常的快
所以我們打算去嘗試一下

第一個要投訴的是停車位
沒辦法 因為這是一個舊建築
在我唸書的年代就有了 大概超過20+年
只好停在周圍的付費停車場
這本來不是大事 只是我們不知道
所以浪費了20分鐘在找位子
進到去 遇到一個好心人 告訴我們在樓上
走到2樓的時候 我差點暈倒
因為排隊的人 已經圍了整層
Kotoraya是一個舊的購物商場 不是很大
不過那圍一圈也太嚇人了....
我就快快的跑去最前面的門口看看什麼情形
因為不管是
在以前的Wisma Persekutuan 還是後來的 Setia Tropika
辦理護照和辦理身份證 都是分開的
護照的辦理處是在3樓
馬上就沖上去 哈哈 門口只有幾個人
按了號碼...呃...229個人

其實我們10點多就到了 都是因為找車位
在裡面轉了好幾圈然後又出去外面轉兩圈
結果按號碼的時候是 10.45am
我記得做好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
229÷3=66  66÷2 = 33
平均半個小時處理33個人
雖然站到我的腳都要麻痺了
可是如果以這樣來計算 是大概一分鐘serve一個人
哇塞!這種速度真的是算超級無敵快了

裡面有15個櫃檯
2個是給樂齡人士 3個是專門拍照的
還有兩個是領取...
講到那個樂齡櫃檯 人真的是很少
大半天下來才辦理了20人
我們陪同母親一起的嘛~
就想說可以一起辦 但是不行啦~
哈哈哈~~我還說我是akan datang的老人家咧~
人家也沒給騙到....
關於領取 需要是“親人”才可以代領
夫妻也可以 不過領取的時候一定記得要帶
原本的身份證和收據
聽說夫妻關係的領取的時候需要填寫一份證明
我的是第二天由弟弟代領 沒有什麼特別的需要
至於母親的則在一個月后才能領
原因是她右手拇指的指紋掃描不到
所以就換了左手 需要update資料 就慢點咯~

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跑到無人的另外一個房間
就是那個Indah Water啦!
每次都會忘記還這個費用的 結果累積了超過一年
詢問了左鄰右舍和朋友 原來有很多人是根本不還的
可是 我們家就連那種停車罰單都會跑去還的
心裡不太舒服咯...
可是沒帶到Indah Water的單出來 怎麼辦?
不管了 進去問問 還好 說出地址 就能還了
還能選擇還幾個月的費用 因為我的是過期的
所以她是幫我打了過去的費用 就是到2015年
那我說都來了 就直接還到明年吧~
單是每三個月會寄出 用戶可以知道需要還多少錢
一個月的費用是RM2而已
不要奇怪 這個單就是放了整年也不會記得要去還的
很汗顏的說 我的駕照也是過期了半年...
那真的是一個意外...

總的來說 這次的經驗還算是相當順利的
一樣是等了2~3個小時
不過看到排隊號碼有跳動 心情還不算太壞
就是有點後遺症 站太久 腳踝部分很酸疼
很好笑的 差不多要輪到我的時候
才突然發現自己站太久了 應該走動一下的
新的一年 又解決好了一些事兒啦~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