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5

【0218】2015年的除夕




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是沒有上班的
不管公司是不是從今天開始休假
大部分公司這一天都是休息的
我的公司只休半天 而且還是華族才有休半天
當然是自己請假咯~~

一早就跑去附近的商場購物
弟弟也說要出門一趟
所以今年我們就把團圓飯換到晚餐去了
過去幾年是中午就吃了 然後才出去走街
噢~ 我出去買什麼呢?
不是買衣服 是買菜 真的沒看錯
是買菜 而且還是今天要吃的菜
到了今天才有時間去買菜.....
最要命的就是 我去買菜就想早去早回
人家還沒開門我就去門口等了
以為是9.30開門 所以9點去等
哪裡知道是10點才開 這還不是最糟的
這麼早出門 又是除夕 就想說應該不會遇到熟人
所以就很厲害的沒有化妝就敢敢去了
然後很幸運的 我又  是【又】遇到老同學
雖然我有很多同學住在附近
可是每次我沒化妝就遇到的
這算是什麼緣分吶!!!

回家進門第一件事
我就跟老媽說 我又再次的沒化妝遇到同一位老同學
已經不想去猜 我在她心目中是何等形象了
去了這家商場Aeon Tebrau City只是買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蔬菜超新鮮的 但是就沒有其他的了
所以打算轉戰下一個地點 家附近的Econsave
不過卻在開車的時候 突然的就先轉去了【錦和】
【錦和生鮮超市】http://deluxegroups.com/freshmart/
原本是一間有冷氣的賣豬肉的店鋪-這是我對他的印象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有賣好多東西 都是食品
現在就是一個迷你市場 不過是以食物為主
最主要的還是豬肉
我國的各大商場要找豬肉食品其實不容易的
既然蔬果可以在超級市場買
豬肉當然也可以啦!
感謝有【錦和】進去一趟就搞定了需要食材

回家幫忙準備今晚的火鍋
其實火鍋的湯底媽媽一早起來就煲好了
而需要的食物只需要打開包裝就可以了 夠簡便
然後....發現沒有零食可以吃
結果最後還是跑去Econsave逛了一下
回到家是下午了 本來包五香肉卷是晚上的活動
可是今年的主餐是晚上啊~
吃飽后應該是沒有力氣再做什麼的了
就一鼓作氣的開始準備包五香
啊~~我忘了 還有炸蟹柳
結果這些昨晚都差不多傍晚五六點了

今年的除夕真的不是一般的累
吃飽之後還需要抹一次地才算結束
每一年我都是守在電視旁看完跨年節目
今年也是有守(必須守歲)
不過是破天荒的睡著 當然是有醒來啦~
是醒一下睡一下 一直到了半夜
周圍的煙花和炮竹聲響起 就到戶外去欣賞了
朋友問我 除夕到底在忙什麼
其實我除夕做的事 是別人整個月在準備的
都集中在一天里了 累到.....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