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14

【1031】13th 羊毛冷帽

這一團小藍嚴格說起來是秋雲的
因為她最近比較忙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

這次用選了一個很簡單的花紋
只是利用上下針創造出斜紋的效果
我把它叫做【梯級】
至於帽子的邊
因為上一頂麻花做了螺紋
但是發現自己戴起來不美啊~
想想應該也是有人和我一樣
是不適合帶那一類型的帽子
所以就換了第一次學的【巻邊】

這個線比較硬 做好的帽子是可以站立起來的
很立體 沒有試過做更大會怎麼樣
畢竟現在是以小學生為主題

小圓帽誕生咯~
簡單又美觀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好用
我暫時還答不上來
因為從來沒有使用過這類帽子的經驗
真心的希望 這一點點小小的心意
可以帶給遠方的孩子一點溫暖

在一些十分貧困的地區
物資比金錢來得更重要
因為地區偏遠 物資缺乏
當然 對於長期決定方法來說
教育是唯一的途徑
只是在還沒有接受教育之前
溫飽才是最重要的
在網絡有看過有關新聞
編織毛衣送給貧窮的孩子們
毛衣的成本有點高
因為我們這個熱帶國家
毛線都得進口
織毛衣還是高技術含量的工作
花的時間也較長
所以 一直很佩服老師
選擇教我們織冷帽
既有用處 在時間和經濟上來說
也比較容易達成
當然 扶貧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做善事更加不是一個人的事
本著自己的能力 做可以做的吧~
目前只學會了冷帽
相信以後能慢慢的學其他的東西
圍脖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應該會是下一個學習目標吧~~

因為學會了編織
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看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
也讓我有了一個可以付出的方法
一直以來都有想做善事的想法
但是能付出的有限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做義工又沒時間/體力(自己家裡大把事情還沒做)
捐錢又沒能力 (小錢是ok啦)
對於縫紉和手工一向不在行的我
難得有一項手藝是有興趣學的
然後也知道了這世界上是有很多人需要的
因為偏冷地區的人們需要毛衣/冷帽
也不必說用什麼很高級的線
因為什麼牌子的線對他們來說
還比不上能讓幾個人得到溫暖來得重要

和一位同學聊了之後就有了這個念頭
就是自己不時織一些帽子/圍脖之類的
襪子/手套/護腕 ~ 還沒學
遇到機會 就可以捐出去
或者說 給有管道的人帶去給有需要的人

之前一直在想這裡的天氣
根本不適合穿戴編織衣物
雖然說有棉線可以使用
但是還是不及購買來得方便
自己有小孩的 都是織給小孩
也不見自己會穿啊~
現在想到 原來學會編織還能做善事
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
也給自己一個繼續下去的動力

如果有人願意偶爾資助
那是最好不過
只是牽扯到金錢 事情就會變複雜
這需要一定的信任
不然誰會平白無故的相信
你是真的會把東西捐出去
做自己能做的 相信慢慢會影響更多的人
勿以善小而不為之 捐獻一塊錢 也是善心
做慈善 是長久而且永遠需要的
願與有志者共勉之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