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4

【1003】愛很大※ 第6頂~紫色小麻花

 

20141007_194212

第一次拿到這個顏色的線
從開始到現在 還沒有一頂是重複的顏色呢~
到了這一頂帽子的時候 發生了一點小小的停頓
所以說老師為什麼是老師
就是吃的鹽比你吃的米多!
應該說 她知道我們即將會經歷和面對什麼
我們學太快了 到了某個階段就會出現瓶頸
因為基本功是需要日經月累的練習
才會慢慢的變得熟練和穩固

我現在只能算學會怎麼走路
會走路不代表不會走錯路
走著走著 突然會覺得
手不懂要放哪裡
是左腳先 還是右腳先
那種感覺 難道就是瓶頸嗎?
就會突然迷失方向
怎麼做都覺得不對
要趕緊找回自己的定位
又不是要去參加什麼姿勢比賽
那麼注意姿勢做什麼呢?

別人做了什麼并不重要啊~
自己想要做什麼
或者說“應該”做什麼才重要
雖然老師沒有硬性規定第幾頂帽子
要做什麼花樣 一般是看各人的領悟力
我就給自己定一個方向吧!
除了學基本功之外 喜歡的款我才有動力去做
這就是我的致命傷
很多東西我只要知道了答案就不再有興趣了
還沒去做出來就沒有興趣了該怎麼辦?

在做這個小麻花的時候
有兩個地方是做錯的
第一堂課的時候
老師說 錯在哪里 別人或許不知道
但是你自己一定知道 果然是真理啊!
還有 隨著心情的不同 作品呈現出來
也會有所不同
編織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扭針/麻花 可以算是基本功之一吧~
在很多美麗的花樣中 都有運用到這個原理
所以不管難不難 喜不喜歡 都一定要去做出來
這個就是我的功課

在做每個不同的花樣的時候
會學到那個紋路的形成原因
不單止是學習不同的花紋而已
因為了解了形成的原理
以後無論是看還是做 都會比較容易

且不論是前輩還是高手
或者是新進學員 大家都很積極
進度也是飛快的
上課的次數雖然不多 一個星期一次
但是可以看到的款式卻很多哦~
幾乎是每個星期都有新的出現
由於上個星期線已經派完了
所以就累積了很多
“學”了 卻還沒有試做出來的款式

這項功課不是有時間就能做的
有了工具 還得有材料
沒有線就只能等了
暫時只學了這些 要做給自己用也不是很恰當吧~
哪用得到這麼多的帽子...
難得有這種機會 可以學習又可以做善事
真的是一舉多得呀~

在萬般糾結之后
紫色的小麻花帽子出爐了
第6頂冷帽完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