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4

【1019】愛很大-第九頂帽子


















這次線的數量有190團
老師說每個人只能領一團回家
呵呵呵~我就領了這一團 小灰

單色線雖然沒有段染線那麼吸睛
但是編起花樣來卻毫不遜色
從上次那頂小紅帽就可以看出
不過 話又說回來
織單色(上次那頂黑的)有時有會“盲”
的感覺 就是看不出哪裡是哪裡
就一整片.....
Ok, 這是我這種菜鳥才有問題
請不要被我嚇到

這次的鑽石花紋是很久以前就“收藏”了
怎麼知道 經過前輩們解剖之後
才發現 我的圖又畫錯了 = = |||
是的 學習編織不止要會算
還要有一點想象力 偶爾畫畫圖(設計)
當然 網絡上什麼圖都有
視頻也一大堆 不需要自己設計也行
只是人嘛~總歸是希望獨一無二的
那也很容易 只要你改變其中的一些針數
整個設計就可以說是改變了

顏色  線材  花樣  針號 手勢
原來棒針的變化可以這麼無窮
只用兩支棒和一條線就可以
變出好多的作品
在我們熱帶國家 對于編織不太熱衷
因為就感覺是熱 也很花時間
衣服買就有啦!何必去織布?
編織的基本就是把線結合在一起
和織布是一樣的原理
相較之下鉤針好像比較普遍
也看起來比較容易
不過我也大概去看了看鉤針的花樣
呃....也是很複雜
棒針給人一種很優雅的感覺啦~
而且還很悠閒~(那是高手)
新手是緊張到手抽筋!
很多人寧願去學鉤針就是過不了掉針這一關
耶~講到自己好像已經克服了一樣
那的確是令人懊惱的地方
但是 走路哪有不跌倒的?
不管是鉤針還是棒針 都有難的地方
一直以來手工很差的我
只對這個有那麼點興趣
一直也很羨慕別人
真心希望 自己也能做出漂亮的作品

講回我的  小灰
每次完成一個作品都有松一口氣的感覺
然後聽到朋友的讚美 當然是很開心咯!
如果能過做到零瑕疵就更完美了~
這個看起來很簡單的“鑽石”
真的花了我不少心血
花樣的難度 在於它每一針和每一層的變化
織法又是另外一回事~

好期待下一次單色線的挑戰!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