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14

【1023】愛很大-第十頂帽子












這一批線是和之前的有點不一樣
不過看顏色就很讓人心動了 簡直就是糖果色嘛~
因為看了寶美和秋雲的傑作
就決定了要做【玉米花】

當然一如既往的 我先織了螺紋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種玉米之旅
才織了一層花樣就後悔了
因為需要掌握好竅門
才能控制鬆緊度 看別人的那麼美
自己做才知道 拉來拉去也不是那麼簡單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
這團線比較散 織到一半的時候
竟然變得很細 又怕它斷
因此 就當機立斷的做了決定
接下去的不要再做這種需要拉扯的花樣
就做簡單的上下針~

一直很想試試那個Bean Stitch 桂花針
就是上下針在不同層錯開
看過有學員織這個 效果還不錯
但是我自己試了 覺得不能看咯!失敗~
應該是線的粗細問題 Bean Stitch的效果不理想
ok, 就回歸到下針吧!這是最保險的
結果 我做了隔開花樣的上下上各一層
就開始了全下針之途....

帽子的旅途其實很短
這樣幾層 那樣幾層之後
很快的又來到了收針的階段了
選擇不同的方法就需要在不同的高度開始
因為最後會影響帽子的總高度

這次想試試新的做法
也是逐漸收針 不過只用一種方式
兩針并一針 “人針”
我的帽子是八十針 就一層裡面收八針
就這樣一直到結束
最好笑的是 最後當我用縫衣針的時候
一拉!線斷掉!! 還好還有剩下足夠我收尾的長度

有驚無險 有過糾結 又柳暗花明的
這第九頂帽子產生咯!
做到一半轉花樣 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自己不想拆掉從來
戴上去看的時候 咦~~有驚喜噢!
看起來竟然還不錯?!
因為 地下的花樣是明顯的看得出了
一半之後的下針就等於是為了收針的準備
嗯嗯 不行中之大幸 沒有很難看
不然我要難過死了 這個顏色很美啊~
實在不想毀在我的手上

目前《愛很大》總參與人數大概是 120位
平均每人織十頂就能達標了
目標是1000頂
不過每個人加入的時間不同
所以完成的數量也不同
我也在想自己能不能做到十頂
上個星期的我們得知 尼泊爾bamboo school
的學生人數是1460 教師是70余名
也就是說 我們的目標變成了 1530++
比原定的計劃多出了三分之一
以目前還在增加的會員來說
這個數目當然不是問題咯~

下一頂是蘑菇妹捐線的
我已經打算好了要做的花樣~
等做好了會拍照記錄~

從八月開始學習到十月
歷時兩個月的時間
學到了很多 領悟了很多
也了解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有些事是看別人做很容易
自己做才知道難處
很多時候我只是求知慾/好奇心作祟
去找了很多視頻來看
但是沒有去做的意願

有好多好多計劃在心中萌芽
雖然現在還不是開始的好時機
當前還是慢慢耐著性子的多多練習吧!
相信這些學習的時光 將是未來最寶貴的經驗~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