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il, 2015

【0416】鉤針圍巾-完成!


終於完成了這一條鉤針的圍巾
講到鉤針 在年紀很小的時候有學過
相信很多人都有那樣的經驗 十字繡 中國結 友誼繩 之類的
我以前就鉤過紙巾盒的套 桌布 等等
然後就不了了之了 也許熱忱過了吧~
家裡也沒有什麼需要的了 哈哈哈

然後去年終於學會了一直心心念念的棒針
棒針和鉤針完全不同的概念
但是卻可以相輔相成
對於棒針菜鳥的我來說 能織出帽子和圍巾已經很足夠了
要織其他的東西就顯得有點困難了
棒針的作品更適合的是編織衣物
因為成品比較柔軟 當然那也取決于線材和尺寸
但是在馬來西亞要穿編織品 真的是不太適合
很多人學織衣服也只是給小孩
不然就是為了在國外的人或者要去旅行的人
我沒有小孩 也沒有親人在國外 所以就編織給朋友們

之前有買了比較細的線 蠶絲蛋白 (也稱寶寶線)
後來發現 真的用不慣這麼細的棒針
就一直擱置在一邊了....

最進又很手癢的去拿起鉤針來鉤這些線
結果就用很快的速度完成了這一條圍巾
鉤針也是有很多變化 和棒針一樣
我會的只是很基本的 也去找一些簡單的針法來編
管他是簡單還是複雜 看起來美就可以啦!

看著喜歡 摸著也舒服 嗯 算是很成功了 哈哈哈
如果有人喜歡的話 我也可以把成品賣出去的
很多人是有錢沒閑 又不是退休人士哪有空織這些呀~
我是有閑沒錢 什麼沒有 就時間最多

心裡一直有兩樣作品想挑戰的
一是織一張被 這個是長期作業 可以和其他計劃同步進行
但就是還沒選定顏色和花樣
二是披肩/外套 就比較有實際用途的
已經開始在留意款式了 也在學鉤祖母方格
我想這些好像都會用鉤針來完成
在尺寸來說 鉤針比較容易達到我的要求

希望在2015年里至少能做出其中一樣吧!

順便記錄下來
這個款式是 從祖母方格織法演變而來的
織的是三針一個花樣 線是蠶絲蛋白
顏色是溫暖的淺黃色
鉤針4.50mm
問了很多人 大部分都是用2.5~3.5~左右的針
只有我用到4.50 效果出來是超軟的
在開始的時候有試過比較小的針號
就感覺很緊 所以才決定用比較大的針
這也是從Youtube上面找到的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