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il, 2015

【0402】我是歌手 III (大決賽)




從第一季的黃綺珊 第二季的鄧紫棋
到第三季的黃麗玲
正正應了李建說的 名次會被人遺忘
好的音樂卻會一直流傳

第三季 個人偏愛 A-Lin 和 古巨基 的翻唱
譚維維 和 張靚穎 表現的是中國新生代的潮流
韓紅 孫楠 是成熟派的 李建 胡彥斌 是創作派的
鄭淳元 感覺是來開拓市場的 就像上一季的茜拉一樣

對於這個節目 很多人不以為然
就是一個唱口水歌的比賽 而且還是有特定目標的
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 事實真相如何
她依然引起了話題 也無可否認的
參與的歌手 給了一個機會讓更多的人去認識他們
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不同的音樂

最後一場演出 分為兩個部分
首先是由幫唱嘉賓合作演出
然後才是個人的獨唱兼PK
這一場真的看到很累
網上投選最喜愛的幫唱組合是 A-Lin+信
其實結果顯而易見 因為最協調

以下是個人對各個組合的感覺
不敢說什麼評語 因為不是音樂人
只是從一個觀眾的觀點出發

1. 李建+吳秀波
首先 我不認識吳秀波
其次 選的組曲不是李建的風格
再來 節拍 音樂 歌曲 完全 配合不到

2. 譚維維+崔健
最後還是選擇搖滾
難得見到崔健 有小驚喜

3. 孫楠+戴玉強
美聲跨界唱主流
主流跨界唱美聲
也是有驚喜 歌曲的編排也很流暢
只是很奇怪 《你快回來》不是孫楠自己的歌嗎?


4.鄭淳元+(忘記她的名字)
兩大韓語天王天后
結果是過頭了 畢竟個人風格太強
兩個一起反而沒有驚喜

5. 胡彥斌+陶喆
創作派 但是對不懂編曲
不懂音樂風格的觀眾來說
只有感覺 改得更亂一點而已
沒有辦法我一直欣賞不到胡彥斌的才華
雖然 【背包】改得還挺好聽

6. A-Lin+信
歌聲和風格 很意外的很合拍
可能之前就有合作過 選曲也有很大的關係
A-Lin的獨唱也是超有魅力
合唱 可以說很流暢 但是沒有特別精彩

7. 韓紅+陳奕迅
看到組合的時候很意外
沒有聽說過韓紅和陳奕迅的交情那麼好
選的是陳奕迅的 十年
陳奕迅的歌 要嘛你翻唱個人風格
如果跟著他走 就變成是他的合音了
雖然覺得Eason歌好聽 但是不代表喜歡看著他唱
當他的粉 多少要有點自虐體質才行

加入幫唱嘉賓 對節目而言
增加了可看性 至少可以多看幾個人
但是當第一組(李建)唱完的時候
我簡直是傻眼 不敢相信有經過綵排的節目可以這樣
完全是亂到我聽不到他們在唱什麼
李建第一次出現的時候 我對他沒抱什麼希望
一是因為對他不認識 而是他聲音太輕 給我一種很遠的感覺
但是現場觀眾對他是推崇有加
而他獨特的選曲 本身又是創作人
慢慢的也開始欣賞他 所以最後這一個演出
我是大跌眼鏡的

孫楠也是被【內投】為唱功最好的
很抱歉 唱得好 不代表觀眾會喜歡
很多不做歌星的人唱得也很好
最紅的那個也未必是唱功最好 咬字最準的
個人風格很重要 比如譚維維 比如李建 比如 A-Lin
都是有一種個人的魅力
孫楠是典型的歌紅人不紅....內地有很多這種例子

在第一環節之後孫楠決定退出
不參加第二回合的比賽
這個突發狀況 讓能說會道的主持人 汪涵
大大的表現了臨危不亂的實力
不要事後傳出這都是事前安排好的就行
對他沒有很多的不捨
但是我相信 在鏡頭前其他歌手留下的眼淚是真的
因為在那種一起邁進了幾周之後
還是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情的

還有 這麼大的一個節目
最後只安排一個主持人 真的是....
其實除了唱歌之外 芒果經紀人這次的表現
真的不如前兩次那麼突出

作為每集都追看的忠實觀眾的我來說
這次的《幫幫唱》真的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
全部都是頂尖的歌手 出來這樣的情況
難道真的是王不見王?正正得負?

這是一個比賽性質的節目
但是請記得它是節目 不是真的比賽
如果你把它看成一個比賽 就會有很多的失望

洪濤導演說得好
音樂不能拿來比賽 因為大家的風格都不一樣
什麼音樂是好音樂 難道你不喜歡的就不是好的
可是通過比賽卻能讓人們更關注音樂
更關注會唱歌的歌手們
如果不是有比賽制度 每期聽七個人輪流唱歌
觀眾哪有熱情啊?
不得不說 創造這個節目的人真的很有頭腦
《我是歌手》的韓國首發的節目
要做這個還不容易 因為你必須有能力安排到人來參加
個個還要是有特色的 所以我還是很期待下一季的節目
洪濤總導演 出場的第一次 聽到他的聲音
就知道他是有才華的人 唯有好的製作團隊
才能繼續的把節目做得更好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