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5

【0411】一場喜宴




在很多年前 當我的死黨中最後一個結婚之後
我就打算了不再參加任何同學的婚宴
這麼多年下來 只有參加過兩個舊同事的婚宴
剩下的就只是親戚而已
而且全部都是年輕一輩的婚宴
要說尷尬 也不算很尷尬
因為我二舅也是單身人士
當然看到小輩們都兒女成群了 那種感覺是很微妙的
好像我們的人生時間不是平行的
也不是說很羨慕 只是那種很奇怪的感覺
很抽離的 好像我們不是同一個時空的人

這次結婚的 可以說是小輩中最年輕的
表哥的兒子 早婚的表姐都有孫了 那就不提了
因為她的進度是超前的 哈哈哈
想當年 (我也到了想當年的年紀了)
表哥結婚 我也在場呀 還有送結婚禮物呢~
現在竟然兒子都結婚了 過幾個月連孫子都有了
很好呀~表哥表嫂都還很有魄力 到處旅行
現在也算進入人生另一階段 要被人喊奶奶了

早上的結婚儀式我就不參加了
人多熱鬧是真的 可是我的身份有點尷尬
是長輩 但是單身咧
我只是害怕突然有人跳出來喊
說我是他姑姑 需要敬茶什麼的 那還讓不讓人活呀~
講真的我跟他們真的不熟

晚上的喜宴就在Horizon Hill 的新國泰
場地不錯 可容納多達四十余桌
只是桌子略嫌小了一點點 其實太大是不方便的
為什麼我覺得小呢? 因為腳沒地方放
真的 我們的坐姿是和桌子有一小段距離的
前年我去一個婚宴 在等待的時候
是需要自己開口要求 才有花生吃的
這也不打緊 只是這裡有一件事讓我耿耿於懷
就是 怎麼沒有給餐巾
我指的不是放在桌上用紙做的
而是一小塊布料 可以讓客人墊在腿上那種
以前有的時候 沒有發覺它的用處
今天因為坐得離桌子有點遠
就赫然發現那條餐巾是很必要的
可以保護衣物....讓人吃得舒服一點
上菜 換餐具 添水 這些都不錯
食物的味道真的不錯 不愧是有多年歷史的店
燒雞做的很好 雞胸肉竟然一點都不干還很嫩
蒸魚和蜜汁蝦球都很好吃
最後的迷你荷葉飯 分量剛剛好 熱騰騰的
雖然裡面稍嫌素了點 只有辣椒蝦米
不過飯的味道恰到好處
甜品是蜜瓜西米露 不會很甜 也沒有很濃的椰漿味
或許根本沒有放椰漿吧~~ 很滿意的結尾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
當晚的婚宴司儀和歌手 有兩名歌手 一男一女
男生彈吉他 也會和女生一起合唱 選的歌曲中英都有
不會太吵 也唱得很好聽
司儀是一貫的風趣幽默 是一位口齒伶俐的女生
嗯 挺不錯的安排

晚宴大概在十點半結束 回到家是接近十一點
算是進行得蠻順利的~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