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December, 2014

【1205】勇氣


在電台廣播聽到這麼一件事
有一個小女孩在排隊付錢的時候
讓位給排在她後面的老人家
結果卻被母親罵...
原來當時小女孩是幫媽媽先去排隊的
這也是一個好辦法 有時超級市場的確很多人
這個小女孩做的事
在外人眼裡是很有愛的一件好事
到了她媽媽的眼裡就成了錯事
到底誰對誰錯?
經過了挨罵之後 小女孩的價值觀和是非觀念
會不會有所改變?
下一次她還會讓位給老人家嗎?
這些我都不可能知道...

與此同時 同事也分享了他的所見所聞
在某超級市場內 見到一位女士
手上拿著盒裝的水果 草莓和藍莓
這些水果都是已經標明重量和價錢
不需要另外再去排隊稱重的
我本身是看過有人打開奇維果的盒子在挑挑揀揀
這位女士的行為 我稱之《登峰造極》
她不是挑選而已噢!
而是把其它盒子的水果直接放進自己的那盒!
沒錯 就是【增加數量】
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偷竊嘛~
怎麼能這麼光明正大的做出來?
就算貪小便宜 也只能挑選看起來比較多的那盒
或者是偷吃 這個我沒辦法說什麼 大家都在吃 = =
但是沒見過這麼離譜的

給我們遇到這樣的人和事
明明知道是不對的
但是身為群眾的我們又會做些什麼呢?
應該說又敢做些什麼呢?
所以 有時候 我們真的需要一些勇敢的人
去揭發這些人....
我?應該只敢在旁邊碎碎唸
和上網說說而已...
基於安全考量 不敢當面指責...
請叫我懦夫 我接受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