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12

【心情】强迫症

 

强迫症(英语: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缩写:OCD),即强迫性神经症,亦有譯作沉溺,是一种神经官能症,更具體地說,是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总是被一种入侵式的思维所困扰,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使患者感到不安、恐慌或擔心,而進行某種重複行為有時會令患者感到這種壓迫感可以得到舒緩。(有时,这还与某种焦虑有关)患者自知力完好,知道这样是没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却无法摆脱。
 
病徵
 
強迫症患者典型的症狀是「帶有強迫性的行為」,例如不斷地洗手、反覆檢查門鎖、計數、祈禱。患者也可以出现强迫观念(如强迫性回忆、强迫性怀疑、强迫性联想、强迫性穷思竭虑等),或强迫行为与强迫观念同时出现。患者的自我内省能力完好,患者可以很理性的感觉到这种强迫行为及强迫观念是没有必要的,但又不能用自己的意志加以克服,有时还有可能发生自我反强迫。患者的求医欲望迫切。这是一种很典型的自我内心衝突症状,由于这种强迫行为以及强迫观念的存在,有时会使患者的情感出现明显的焦虑。强迫症包括强迫性行为和强迫性思维,患者明明知道这些想法毫无意义,却控制不了为此感到痛苦的情绪体验。绝大多数强迫症患者都有完整的自知力,知道自己患有某方面的障碍,这与精神性症状有根本的区别。

 

城市人 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潜在的问题知道
自己有问题还有得救 至少会正视问题
最怕的是还没发现前就已经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有时我都觉得自己有些强迫症(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三更半夜不睡觉明知道是需要早起的
就是不到深夜是不甘愿去睡
精神上的问题是很复杂的
所以我是属于心理和情绪上的小问题
也是一般人的所面对的

PS: 我发现用Firefox来写文
尤其是现在Blogger新的操作
真的有点难度
一直控制不到我要的格式

最近都是用window live writer了
不过完全能做到我要的
最讨厌就是空行控制不到
折中的办法就是打开notepad来写

Notepad用途很大的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