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09

【日記】掃墓新體驗

今年和去年一樣
我們都是提前了一個月去掃墓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是去骨灰塔了
也沒什麽可以掃 就是準備好東西
拿過去拜拜

前幾個星期我提過
去PEKAN NENAS...
就是那時候買好了需要的東西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麽 這么早去啊?
原因是 : 新墳 需要早去掃

現在的人不一定有遵守 守孝三年 這個規定
我們家也只是守一年
其實爲什麽會有這個習俗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守孝也是孝道吧~

對這個 我倒有另一番體會
每當佳節來臨 總會想起不在的人
剛開始的那一年 過的每個節日都不是愉快的
所以 不能過節 與其說是對先人的孝順
卻也可以說是爲了讓後人沒那么難過

我沒出國住過 也沒離家超過一個月
以往 "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句話
對我來說是用在遊子身上的
如今 才深深體會 這句話的含義

以後 我們都會比別人早去的
因為我們很怕人擠人的咯~
看到滿山都是人 拜托~~~


Photobucket

6 comments:

  1. 因為我堂哥還在國外的關系
    這個禮拜才回來
    所以我們當天才去掃~

    一定會多人到@。@
    想到都怕了~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们回来了,可是在种种原因下,我们都没有去扫墓!

    ReplyDelete
  3. 我们很早就去扫墓了,这个星期六正日,要去家婆家拜祖先。

    ReplyDelete
  4. 或许华人都讲求“百行孝为先”吧!

    ReplyDelete
  5. 有心就可以了
    生前一定要孝順,不要死後才來拜祭!!!!

    ReplyDelete
  6. 我们这边的人六点就去扫墓了。天还没粮,不知会不会遇到那些好兄弟?^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