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ch, 2015

【0308】新的計劃





新年過後 工作一直很忙碌
家裡的事忙到一個段落了 現在是到工作
至於編織進度也如我之前寫的 一進慢下來

今天是過年后的第一堂課
其實現在也不是完全的聊編織的事兒
領了新的線-這次是羊毛線
對象是越南高山區的住戶
也就是說 我們必需根據所領到的羊毛線的顏色
來自己決定 是織給小朋友
或者是織給大人/老人家
老師的意思是 小孩子可以盡量使用較鮮艷的顏色
而老人家就可以選擇較樸素的顏色
之前尼泊爾的都是小孩子
所以這次我選擇了織給老人家
款式也是會選擇比較簡單和大方的
具體還沒有決定 所以就向朋友借一些書來參考
因為高山區的這個計劃 是沒有限定數量和時間
所以比較自由 以後也不必那麼頻密的開課
可能一個月見一次 大家見見面 交流交流

席間剛好提到一些跟臨終關懷
以及如何面對 好好做道別的話題
因為有些人的離去太突然
留下一群錯愕的親人 要接受這個事實
之後卻發現有太多太多的話來不及說
就是一個完整的道別 不管是對已逝之人
還是對自己的心情做一個了結
這些存在心底最深處的遺憾和悲傷
并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變少
相反的 有些人會一直受困擾
進而影響一輩子...

我常說愛要及時 活在當下
怎麼個及時?不是把愛掛在嘴邊
也不是特地去做什麼事
當然 如果能力所及 是可以帶父母出遊或者吃好的
其實 無論是父母還是朋友 (那些你愛的人)
很多時候需要的就只是陪伴
給他們衣食無憂 大把的金錢
但是一年卻沒見幾次 這種生活算是好還是不好
我不敢說 物質不重要
只是很多人想到的對人好的方式
就是買東西 或者是從物質上面下手
最簡單的陪伴 反倒是成了一種奢侈

2015年的婦女節 我們相聚一堂
聊了些生活 聊了些心情
也開始了新的慈善計劃

2014年的今天 我去了人生的第一次登山壯舉
雖然只是是一個不甚特別的高度
從今年開始這一天也成了空難紀念日
想起這些 真是無限唏噓
現在每每有朋友出國 他們都會在出發前在臉書留言
也會在抵達目的地之後 第一次時間報平安

一些事情的發生 改變了一些人的想法和人生觀
就如【啟程】的歌詞
每一天都有一些事情會發生
每個人都有愛上某個人的可能
想到達明天 今天就要啟程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的感觸特多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