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14

【0930】誤人子弟

shutterstock_102964304_lightbox

 

《愛很大》計劃 不斷有新人加入
有些是自己帶去的朋友
也有些是因為看到社交媒體上的消息
自發的來參與和捐獻
發現到有很多人是和我一樣
從零開始 完全不會編織的
所以當我看到新人的時候都特別的想去關注

以自己的親身體驗
從想放棄到學會的那種心情
有了非常深刻的體會
也希望其他剛開始學的人
可以享受學會的那種喜悅
而在學習的過程中給予適當的幫助和鼓勵
是我想做的事
雖然只是會一點點皮毛
但是當你覺得很難的時候
遇到很親切和熱情的人 信心就會慢慢升起來

只是分享一些我學過的花樣
就因為是簡單的花樣
是沒有畫圖的 結果就發生了一個烏龍事件
當我看到對方做出來的時候就覺得不妙了
為什麼在應該出現橫條花樣的地方
看不到應該出現的樣子呢?
果不其然 找回自己的聊天記錄
是打錯一個字 把“上”打成“下”
這就足以改變了整個局面
天啊~ 真的很對不起相信我的那個同學
很抱歉讓你的成品 看起來有點奇怪

這也讓我下次寫程序的時候更加的小心
也深深的了解了 為什麼老師和前輩們
一直不斷的強調 看圖的重要性
因為在圖上 就算是畫錯了也一眼就看出來了
而且圖是全球通用 跨越語言的障礙
看了圖 不管用什麼文字 只要你會基本功
就能做出一樣的花樣

老師曾經說過
當你在教人的時候 可以複習自己學過的東西
不止這樣
我還因為犯下了錯誤
學習到了應該重複檢查筆記
尤其是腦袋已經很久沒這樣活動了
今年的新工作也是需要算術
現在學習編織 算術也是超級的重要
還有就是邏輯性和想象力

因為《愛很大》
我希望自己能更好的學習
也繼續幫助更多的人...
共勉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