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4

【工作】2014.03.12

 

20120703_184933

 

說到人事 是出社會必修科
自問本人的PR功力不錯
但是屬於慢熱型 平時也是當別人是透明的
因為對於那些虛偽的人 本人是可以當他們不存在的

太多女人聚集在一起
是非就多 我是是非絕緣體
我可以很八卦 但是卻不愛散播謠言
因為深知言語的傷害
那些加害者是無法體會的
當針刺到他們的時候 就會大叫大鬧
卻沒想 身邊的人早已被他們傷到千瘡百孔了

有人說 【你還看不開噢?】
Sorry, 看開不代表我要承受一些無理的人製造出來的

麻煩
尤其是在職場上 除非你是我老闆或者頂頭上司
就算你是資深前輩或者職位崇高
也不代表你可以處處為難別人
連簽個備忘錄都要看你的臉色
時間本來就不充裕了 為了要盡快的完成工作
我們已經很大壓力 進行到了別的部門
還要面對這些阻礙 真的很難接受
這些留難完全是因為個人素質問題
正常的程序是應該開會討論
而不是在別人進行工作的時候給別人麻煩
拖慢了工作進度 到頭來負責的卻是被留難的人
這就是我所謂的不公平

組長 經理 甚至是老闆 都好
應該處理回應該處理的事
而不是全公司都推卸給一個部門的人
姑且不要討論誰的角色最重要

以最普通的道理來說
有生意 = 有錢賺
有送貨 = 也收入

這不是不變的定律嗎?
為了做成生意 大家不是都在盡力嗎?
在這個時候 如果有一個人
因為某些個人因素而延遲了出貨
不就是表示是讓公司虧損了嗎?
這麼簡單的道理 就算不做老闆 也能明白吧!
但是 這裡的人就是莫名其妙
不去教育正確的理念
而是把責任完全推給我這個部門
所有發生的問題 都由我們來解決
所有的錯誤皆因我們沒去解決

很多人會說:對啊~請你們回來就是解決問題的嘛!
絕對同意 聽起來 我們很重要噢~
大小事都需要我們去處理噢~
事實就是 【人人得以誅之】的狀態
最沒地位的就是這個部門
連外勞都能給你臉色看的公司

今年離職的人不止我一個
別的部門也是有 都是找到更好的待遇
因為這裡的待遇是比外面要低得多
一個比較談得來的同事問我
為什麼我們能天天來上班啊?
我說:來到這裡 是一個與你的認知完全相反的國度
簡直就是異世界 一點也不誇張
那又有人問:你怎麼能呆這麼久?

講到這個 我真的懷疑公司的風水太好
因為還有做十多年 但是待遇還很差的人
在完全找不到解釋的情況下
我只能這樣推測了

其實拿到所謂的花紅時
我真的很心寒
一個人頂三個人的工作
什麼也沒得到
公司的立場來看 不可能把那些人的薪水都給我
人道立場來看 你們都省了那麼多
補貼我一點也不算什麼

最可怕的是
依據公司這樣的制度
來多少人都會走 所以同樣的情況只會一直循環下去
除非某些奇怪的人退休 (堅定認為他們不會自己走)
還有就是老闆的腦袋被外星人敲到
不然的話 永遠都是一樣的
不是因為我幾個月多做了 就覺得不公平
六年了 難道我還看不清嗎?
很多時候我只是沉默
在無力改變什麼的時候 沉默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在交信的時候 我說了
不是做不到才走的
(其實是你們給不到我要的-這句是內心話)
就這樣瀟灑的離開
沒有說別人的壞話 也沒有去批評什麼
只是說了找到更高的待遇 就這樣
過去的歲月里 當然也有遇到好心人
他們對我的好 我會銘記在心的

我要開始我的新生活啦!
2014年 希望是好的一年
過去的兩年 簡直是不堪回首
有時間停頓的感覺 就是人生只有年齡是在增長的之外
沒有其他的事是有好的改變的
所有的人都支持我去一個新的環境
改變一下磁場 改變一下心情

嗯~謝謝一路來得到的幫助和鼓勵
我在新的環境里堅持下去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