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1

【日记】辦公室戰役 - 捕鼠記 (內有不雅照片)



相信最近有add我Facebook的人都知道
熱門話題 除了是我的病情之外
就是這個 可以說是人類的"最親近的敵人"



老鼠 - 传播疾病

老鼠是很多疾病的贮存宿主或媒介,已知老鼠对人类传播的疾病有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斑疹伤寒、蜱性回归热等57种。
经研究老鼠传播疾病有三个途径:
1、鼠体外寄生虫作媒介,通过叮咬人体吸血时,将病源体传染给人;
2、体内带致病微生物的鼠,通过鼠的活动或粪便污染了食物或水源,造成人类食后发病;
3、老鼠直接咬人或病源体通过外伤侵入而引起感染。

老鼠 - 疾病症状

1、鼠疫:临床主要表现为高热、淋巴结肿痛、出血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2、出血热症状:大多经过7天~21天潜伏期后突然发病,病情急、进展快、症状重。起病就发烧,体温急剧上升到39℃或更高。同时,表现有头疼、眼眶疼、腰疼,称之为“三疼”;还表现有面部、颈部、上胸部潮红充血,称之为“三红”。另外,发病后在口腔上腭、咽部可见有出血点,在腋部可见有线条状出血点连线。
3、斑疹伤寒症状:多以急性起病,持续发热及头痛为主,体温多在39℃~40℃(占72.10%),伴全身关节及肌肉疼痛、咳嗽等症状。主要体征有面部充血、皮疹、咽部充血及肝脾肿大等。





有關老鼠的樣子,習性那些就不多說了
我比較注重的是他的出沒會不會影響我的健康
我懷疑他是我久病不愈的幫兇之一
當然, 沒發生什麽鼠疫事件 純粹是想和大家分享資訊

每天早上我算是蠻早到OFFICE的 不過不是最早那個
有設陷阱(老鼠膠)之後的那天 一進去就要忍受難聞的氣味
然後大家就開始去看結果 當然是有捕到 有時還會聽到他的聲音
真的是受不了的人或許會昏倒
像小雪這樣還敢跑去拍照的 當然是大有人在 不然誰來把他們處理掉呢?

本來嘛~老鼠是大家一直都曉得的存在
只要不是太過分 在白天出來閑晃 害到辦公司尖叫連連
也不要一直在我們的抽屜大小便
基本上 人 鼠 還是相安無事的
就如有人常說: "搵食jek" 不是必要 誰想殺生渦?
所以啊~~老鼠, 你們還是儘量避避風頭 不要再出現了


Photobucket

1 comment:

  1. 但毕竟老鼠还是会肮脏和带来来很多病,能除掉它比较好吧?
    我office都只有蟑螂躲在file里面吓我们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