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14

【感想】當你遇見救護車

 

9255538_174530237375_2

 

當行駛在路上時
聽到後面傳來救護車的警報聲(Siren)
第一個念頭是什麼呢?

我就會看左看右
看看哪裡還有地方給我閃
一般的主要大道是有足夠的位置讓救護車通過的
也就是說能騰出第三輛車的位子

在電視的報導中聽到
現在仍然有故意不讓道的車主
這點我以前想都沒想過
若干年前在電視上看到有關的專題報導
在救護車上裝了攝影機
還真的是.....

這些人是什麼心態呢?
在眾多觸犯交通規則的行為中
我最無法理解的就是這個
簡直就是匪夷所思的事
專題報導中也無法解析
這些人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

難道還要立法來教導人們
在看到救護車的時候要讓道
多多宣傳也不是不好
只是真的覺得很丟臉

就像最近廣播中一直聽到
呼籲大眾 看到紅燈要停車
我的直接反應就是
這種等如餓了要吃飯渴了要喝水的事
也需要特別提醒嗎?

每次等綠燈的時候
我總是先看清楚有沒有“闖紅燈”的
才敢過....
那些很緊張的在我後面的人
不好意思 你是因為沒看到過意外在你面前發生吧?
還是你覺得意外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等個兩秒而已 不會太慢的
有時剛綠燈 都還有車從我面前經過
如果當時大力踩油的話 不是剛好碰上了嗎?
這種事情常常都發生
不怕都不行....

下次在路上遇到救護車
高抬貴手 讓一讓吧!
當你載著病人往醫院沖的時候
你就會明白那種心焦的感覺
讓一讓又沒損失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