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12

【日記】226 今天是绿色的

相比起709或其它活动
小雪是更支持226

为了反对Lynas在大马设厂
关丹地区举行了绿色聚会
而在facebook也发起了在今天上载表达反对的照片
写下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RARE EARTH)
土金属,或稱稀土元素,是元素周期表第Ⅲ族副族元素钪、钇和镧系元素共17种化学元素的合称。钪和钇因为经常与镧系元素在矿床中共生,且具有相似的化学性质,故被认为是稀土元素。


与其名称暗示的不同,稀土元素(钷除外)在地壳中的丰度相当高,其中铈在地壳元素丰度排名第25,占0.0068%(与铜接近)。然而,由于其地球化学性质,稀土元素很少富集到经济上可以开采的程度。稀土元素的名称正是源自其匮乏性。人类第一种发现的稀土矿物是从瑞典伊特比村的矿山中提取出的硅铍钇矿,许多稀土元素的名称正源自于此地。


稀土金属所含元素


具体的稀土金属包括:镧(La)、铈(Ce)、镨(Pr)、钕(Nd)、钷(Pm)、钐(Sm)、铕(Eu)、钆(Gd)、铽(Tb)、镝(Dy)、钬(Ho)、铒(Er)、铥(Tm)、镱(Yb)、镥(Lu)以及与镧系的15个元素密切相关的两个元素:钪(Sc)和钇(Y),称为稀土元素(Rare Earth),简称稀土(RE)。

稀土金屬礦之開採

由週期表特性可知稀土元素不易形成大規模礦區,必以大量挖掘後再予以過濾。副作用是損失大量土方及飛塵污染,容易引發居民抗議,因此多被課徵鉅額環保稅。


扣除上列因素,原則上能挖掘的古大陸地形都能開採稀土,早期伴隨煤鐵石油鑽石礦區一起挖掘,例如:近北極圈各國與中歐;機械工具發達後便不受限制,多半由運輸成本及出口稅率而定,例如前蘇聯、中國與澳洲等。


以下是一段集合了一些照片的短片





《独立新闻在线》工程师和内部文件揭露弊端 Lynas稀土厂严重危害环境


其实 如果你跟我说 工程是安全的 只要小心就没事
我也是不会相信的 日本这么高科技这么谨慎的国家也面临辐射的危害
这个世界是没有人能抵挡“意外”和辐射的伤害
尤其是 在你肉眼看不到的情况 很多人可能被伤害了都还不知道

【稀土问题不是单纯政治话题,是关系到人民的民生问题,人人都应该关注的。】

这就是小雪facebook今天的status.

以下是一些博客的发表:
月之笔记本-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サクラの物語-226 * Stop Lynas !!! Save Malaysia !!!
SK/0617 - 还我翠绿
蓝天白云数格子-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我的世界你不懂- NO LYNAS! SAVE MALAYSIA
眼里是世界-知道什么是稀土吗?
MISTER LEAF - 什么是稀土rare earth?Lynas? 
珺无戏言-还我们的下一代 一个绿色的未来
BLING-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达人韩舍-终止莱纳斯

思斌的部落格-Lynas 稀土厂之浅见

属于我的温度日记-我绿了,你绿了吗?Stop Lynas,Save Malaysia
聆听.诉说-挺绿潮
J-TALK>乱言胡语-超然物外的高人
人生万花筒-之夜母亲生活随笔-反稀土厂-我要的不多
山芭佬的投资组合-反稀土!STOP LYNAS!SAVE MALAYSIA!
董百勤-一直在路上的旅人-绿一绿,拯救梦想
生活雜八廊-反建稀土廠日
半糖女孩@半糖主意-反稀土,保大馬
mysite...my stuff...my travel...mylife - Himpunan Hijao 2.0 KL

喜樂常在心頭-就是要反稀土
靚師奶-STOP LYNAS
ImIm全紀錄-STOP LYNAS.SAVE MALAYSIA
莎莎媽咪寶貝兒子-3S的STOP LYNAS
生命的喜悅=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俺是男人.這是俺的部落格-聲援反稀土
男人的女人故事-反Lynas稀土廠
于珍的Blog-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快樂的天使-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快樂小家庭-盡一份綿力

歸零~隨筆-反稀土
薰衣草的淡紫色-稀土滾蛋吧!!
扬梵起航-今天我不要再沉默
岁月轻狂-Say No to Lynas!
天赐良苑-绿色革命: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小妮子看世界-我看反稀土


注:如果不方便分享连接的,请通知,我会删除。谢谢。


Photobucket

7 comments:

  1. 我也很支持226綠色集會, 應為受影響的範圍更廣, 牽涉的人更多..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连接 :)
    我们一起和平请愿~ 加油!

    ReplyDelete
  3. 我也有寫了一篇 不過是以自己的感想為主

    ReplyDelete
  4. 你做好了一个很好的整理,
    可以让我们看到了博客对此事反应。

    我们的力量是很小,不过小小力量,希望能积少成多。

    ReplyDelete
  5. 你对稀土的报导很详细。

    我不介意你加入我的连接。
    其实你这样做很好,可以集合大家的连接,看出博客们对此事的意见。

    我们做的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积少成多的力量。

    ReplyDelete
  6. 真的希望大家的力量能帶來改變。

    ReplyDelete
  7. 谢谢!为社会出一份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