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09

【日記】酒膜

〖对有些人来说,一接触酒精或饮酒就会发生全身出红疙瘩,或呼吸困难,或皮肤发红,后背很痒,并且有红色的小豆豆,还伴有发烧,或者浑身长满红斑,奇痒难忍,这些都是酒精造成局部血管扩张而诱发过敏症状,俗称酒精过敏。
导 致酒精过敏的两个必要条件是过敏体质和酒精,过敏体质大多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酒精,也就是乙醇,在体内转化成乙醛,因为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不能再转化 为乙酸排到体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会表现为各种过敏症状。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为体内这种酶多,能够迅速转化掉,而没有出现中毒症状,也就不会醉 酒。酒精过敏者,大都是过敏体质,而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酒精这一过敏源,就会出现各种过敏症状,甚至一些严重的酒精过敏者接触酒精药棉也会引起过敏。
因此“酒精过敏”者最好禁酒,因为此种体质的人长期饮用,免疫复合物会沉积在内脏,产生病变。如果一定要饮酒,可事先服用清热解毒或温阳的药物来缓解症状.〗

出自 : 有問必答網

所以我很少喝酒
這次是真的喝多了
老闆自己帶來的1998年紅酒
不知不覺越喝越多....

要看看喝了酒的樣子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手很紅很紅了 因為血管擴張

Photobucket
第二天就變成了這樣 唉~~

5 comments:

  1. 我也是酒精敏感的人,但不会像上面所说得这么严重。。
    有人告诉我,喝酒前先到药房买一种药来吃,过后就不会起了。。我没试过。。
    而很多热也说,多喝几次,多起几次,过后就不会起了。。这是骗人的!因为我喝了很多次,还是照样起。。

    ReplyDelete
  2. 瞌睡公主 : 對咯!人家一直說多喝就不會了,還是要亂亂相信比較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