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5

【0124】盡孝







本來不想寫這麼沉重的話題
對青年/中年階段的人來說
老人問題 是大家都要面對的
不僅是對自己的父母親啊 祖父母親
也進而會想到自己以後的情況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
其實也不必想太多啦~
做好自己的本分 問心無愧就好
雖然我自己也還是心存愧疚
就因為懂得感恩 所以會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

很多人都有一種說法
孩子是來討債的
奇怪 外國人說孩子是天使 神的禮物啦
東方人卻說成來討債的...呃...
當然 也有來還債的

不管是怎樣的一種存在
每個人的成長都少不了別人的幫忙
父母的養育 師長的教育 朋友的幫助 等等
沒有人是只靠自己就可以長成的

有看到一些人 覺得自己很孤獨
說自己是【獨自長大的】
我很好奇 怎麼個獨自長大

懂得感恩 才會珍惜
懂得惜福 才不會錯過
想想看 你感恩的 就是你覺得擁有了
所以學會感恩 會獲得更多

我知道和老人家一起生活不容易
要照顧生病的老人家 更加是一件艱辛的事
每當這個時候 請回頭想一想
當自己尚年幼 生病的時候 是誰照顧自己
得到的答案 可以讓你決定 該怎麼去面對

請不要強詞奪理的說 你沒有生過重病
也不曾患失智癥
是的 有很多狠心/忍心的子女
不理也不顧老人家 他們拋棄了自己的責任
留給不忍心的你 留給沒得選擇的你
你現在做的 是被別人留下的爛攤子?
身為晚輩的你 完全沒有義務去服侍
陪伴你長大的老人家?
那就請當成是需要你幫助的無依老人
當做是行善 好好的去做 好嗎?
雖然不容易 就算你不去做
外人也無法去批評你 因為那不是我們的家人

既然已經去做了 你想批判他人的無情
我明白 你的無奈
不過 暗示老人家不要拖累親人的那種話
就算我再投胎轉世100次 也絕對無法認同!
好心你這些話就讓它爛在你心底好嗎?

身為認識的人
看到這些指責和埋怨之後
你認為會有人同情你遭遇 感激你的付出?
我只感到心痛和心寒
心痛你的家人 心寒你的態度

這世界有很多 不值得 不公平的事
又豈能事事計較得清楚
最最最重要的是 你的態度
或許你會心軟去做好事 但是你的態度真的不行
請不要再造口業了 真是令人擔心
也讓身邊的人看了覺得心情不好
更加讓你擔憂你小孩的價值觀和性格

那天和朋友聊起盡孝的事
情緒有點激動 很想好好寫
過了幾天 越想越覺得嚴重
我很希望事情不如我想的嚴重
只是一種普通的埋怨而已...
不願意相信自己的朋友 會這樣...
現在慢慢體會到Nicole說的心疼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的反射弧真的很長....
祝福生病的老人家 早日康復 少受點折磨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