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14

【心情】勇氣

 

20140208_093245

 

曾經看過一個節目叫做《逆境勇者》
採訪一些經歷過艱難甚至生死邊緣的個案
比如有SARS時期的患者 包括醫療人員
有些為了他人犧牲了自己
在面對生死的時候 那勇氣是正義和無私的力量

節目播出時 我沒有追看
有時不太想看這些真實個案
不大忍心去想象

最近重播的時候 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是馬來西亞人 生活在北馬
在最年輕貌美的時候被毀了容貌
整張臉 面目全非 連眼睛都幾乎看不見
耳朵也有燙傷 兒子都認不出來
她不是沒有想過輕生 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最後還是為了兒子生存了下來

在恢復正常生活的時候
她拿出了最大的勇氣來面對
我不是要說她的故事
而是 每次看到那些學生自殺的新聞
就會想起她 這麼巧 最近這個節目重播
而又有一位學生自殺
讓我想起了 勇氣 這兩個字

為了什麼能生存下去
為了家人和愛人嗎 那些有家有錢甚至有地位的
為何又會輕生呢 有病? 抑鬱症?
那都是因為沒有 勇氣 生存的勇氣
伴隨勇氣的還有信心 信念
我們害怕未來 對未來沒有希望
其實是對自己不夠信心
不相信自己能面對

自信 和 勇氣 是需要培養的
不是每個人都有堅定的意志
在消沉的時候 有人扶持是何其的幸運
在人生路上 充滿了未知
每個人都應該散發正能量
應該你自己 應該身邊的人
我也是很容易陷入低潮的人
但是也學會了要面對
唯有面對 才能渡過 切不說能不能放下
放下 是很高深的學問
至少要學會面對 那就會渡過了
什麼事情 一旦面對了
就會發現 又學習到了 學習到什麼呢?
學習到 這世界沒有永遠的陰天
就算再大的暴風雨 也會過去
只不過是過程痛苦了一點

大部分人都很容易的擔憂
這是正常的 又不是沒心沒肺的
當然會憂慮 記得有一個朋友說過
如果我是你 就明天才擔憂
既然事情還沒發生 你現在過度憂慮又有什麼用
這句話 我一直記得 當我很煩惱的時候
就會想 到時再面對吧
總不會有面對不了的事
事實證明 人的自信真的很重要
只要你有信念 做很多事都會先思考

在困境中 想不開的那些人
我都會希望他們能給自己一個機會
至少找人說出自己的心聲
緩一緩 要死也不急于一時
特別是年輕人 因為百行孝為先
如果你真的了解這句話
就會事事先想到愛你父母親

學會感恩 你就會覺得很多事情都比較美好
學會快樂 你就能體會很多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幸福

我相信 勇氣 就存在于學習的過程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