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5

【1214】誰不重視誰



今年編織班沒有上課
所以都是朋友中有人生日的時候才相約出來
也不是說是一定這樣
只是大家都各自忙碌
很少有閒情特地出來喝茶

我很幸運 幾乎參與了每一個好友的聚會
也可以理解為我比較有空啦!
有人跟我說過 只要是有人生日
都應該盡量出席 讓我覺得有點感動
因為對人的心 可見一斑
很多人錯誤理解了寬容
我們對人要寬容 要用同理心
但是這不代表要無條件的接受一些不合理的事

有時候就是因為太寬容
導致某些人的過分 就像溺愛孩子
是一樣的道理

用慶祝生日來做例子也許并不恰當
只是剛好遇到 才有感而發
因為朋友有提到另外一位朋友
而這位朋友的生日才剛過去不久
在慶生的時候少了一個人
而那一位也沒有說是因為什麼事情沒有出席
現在想一想 發現今年所有的聚會她都沒出現
我以為當時不得空 以後也會再約的吧
因為他們都住得很靠近 也時常有聯繫
可是那位朋友竟然什麼也沒有做
生日的這一位是說不介意

又是一個模糊概念的
不是說要去要求對方做了什麼
而是為什麼他沒做?是因為忘記?
是因為忙碌?還是因為根本不想做?
我只說了一句 做人要有心 有來有往

後來....
這位好心的朋友才很勉強的告訴我
其實那位朋友有透露過
他有感覺在朋友圈里 不被重視
聽到這樣的話 我并沒有很意外
因為最近幾年 我也沒有很特地的去對他好
也沒有對他有過多的關心
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他既然察覺到了 如果是珍惜的話 應該有所行動
而不是反過來 就此疏遠了
或許他不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吧

認識了幾十年
大家都了解他的性格和說話方式
可是為什麼當年可以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
而如今會漸行漸遠呢?
當所有人都已經進步 或者成長了
你卻還在原地踏步 甚至每況愈下
別人不跟你吵 已經是很給面子
因為以後見面還是朋友 如果要什麼都說出來
那不是更不給你面子嗎?
更不要說接受了,肯定得撕破臉。
對朋友好一點 說話婉轉一點
對自己也沒有損失
一直告訴所有人 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很愉快
到底是不是真的快樂 只有你自己知道
當有一天你需要朋友的時候
你會發現 身邊已經沒有人
因為全都被你傷害了 也被你的生活方式給隔絕了
只要伸出雙手 沒有人會拒絕你的善意
就算是曾經有不愉快 只要做出彌補
我相信 感情終究會蓋過那些不愉快
可是一味的我行我素 對周遭的人根本不關心
到發現了別人的疏遠 還不主動去挽回
自尊心是這麼用的嗎?

做人不必事實遷就他人 因為總有人不愛你
沒錯 但是你要想一想 是什麼原因
讓認識幾十年的老友都和你減少聯繫
而這個減少見面的始作俑者正是你自己
別人一再的邀約 被你看做沒誠意
那你也可以邀請大家一起啊
跟隨你的時間 方便你的計劃
只要是有心 朋友也會體諒你嘛~
朋友之間不在於見面次數的多寡
在沒見面的日子 也沒有什麼聯繫
溝通是維繫感情的橋樑
什麼都不做 卻希望友誼歷久一樣濃
是我太現實 還是你太夢幻

若是珍惜 請感恩 請好好的去維繫
有緣認識做朋友 是有今生沒來世的
我一直都很珍惜和朋友間的緣分
但是遇到把你真心當狗肺的人
還把你的寬容當做是理所當然
很抱歉 你需要的從來都不是朋友
只是你自己而已
什麼都從自己出發 想的都是圍繞著自己
何為尊重 何為重視
我想 你能想到的只是要別人怎麼對待你
卻沒有去好好的反省自己
要別人怎麼對你 先從自己做起吧!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