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5

【0421】怨氣 - 負能量




有一些人的Facebook 動態很精彩
好像當成日記在寫 所謂的【微博】的意思吧~
就是寫一些自己的心情 或者分享看到的事
有一些人更是寫整篇文章在Status.....
他們那應該不是status而是article了

所以現在Facebook也有了Follow的功能
不一定需要加入好友才能看到對方分享的東西
這是用來配合那些名人
因為他們不喜歡/沒時間去另外經營一個專頁吧~

有沒有這樣一些人
你看了他寫的東西之後會很激動的
但是卻不敢回復
因為他們總是很憤慨的 寫出來都是怨氣
嘴上說得豁達 但是我就是能感受到那股怨氣
試問一個幸福的人 怎麼會有時間哀怨呢?
這或許是他自己都無法去發覺的心底最深的想法
又或許他們自己是知道的 卻自欺欺人
生活是自己選的 人生苦短
為何不開心面對

不要告訴我你很開心 不要告訴我你很滿足
因為這些在我聽來都是你欺騙自己的謊言
如果說 你希望過得比我好 希望讓我羨慕
就請你真的去過得快樂和幸福
因為謊言對我一點傷害也沒有
那些不滿 傷害的終究也只是你自己啊~
到底要經過多少的歲月 你才能看清
對別人寬容 放下執著 那才是真的放下
只有做到放下才是放過自己

不敢回復你的Status
因為當我們看到之後 第一想法也是很激憤的
冷靜下來想想 人生是你的
我們說再多又如何 吐槽?附和?
完全沒有實際用途 只不過是一時之氣而已

修身 也要避免造口業
雖然我本身沒有信佛
但是也相信這個道理
無關什麼信仰 無關什麼宗教
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心如果是平靜的 就不會生出怨恨
心如果是滿足的 就不會生出嫉妒
嫉妒真的很可怕 會讓你看不到別人的好
自大不好 因為自卑而產生的自大
更加是把自己往死胡同里推

在你感歎友情不堪一擊的時候
有沒有回頭想想 自己做過些什麼
在你批評別人不識好歹的時候
有沒有發現你的身邊剩下的
都是只會附和你或者無視你的人
有時候 沒有會反擊你的 才是危險的事
因為這代表大家已經放棄你了

不要逼到別人Unfollow你
雖然你會說 你不介意...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