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15

【0212】離開不是終點


跟看連續劇一樣
一直跟著劇情走
哪個角色突然要離開了
大家都會覺得不捨
但是為了節目的收視率
有些犧牲還是在所難免的

如果說這個節目從頭到尾
都只是看同樣的七個人在表演
就不符合要求了吧~沒緊張感啦~
就是有高低才會讓人更珍惜

古巨基的離開是有點意外
但也不是無跡可尋
雖然在中文咬字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歌唱方面的感情也拿捏到位
在不過不失的時候 看似安全卻也是最危險
因為現在評的不完全是歌藝
也有個人的喜好和情感
一向來節目標榜的都不是
選出唱得最好的 而是最感動的
所以選曲和整個演繹的鋪排 包括視覺
都得下功夫 只是短短一首歌的時間
讓觀眾決定你這一個星期的努力
的確是挺刺激的

從節目第一季到現在
觀眾的選擇和表現
一直都是備受爭論的
不要當成是一個比賽
它更大程度上 是一個節目
而我 自己感覺是在看
一個多人的小型演唱會
因為不管是服裝上 還是音樂風格上
大家都卯足了勁 這樣才更精彩

對於古巨基
有的更多是對他主持和感情上的喜歡
在有強勁表演對手的情況下
就顯得稍稍力有不逮了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A-Lin
因為都是唱抒情歌曲
也不見得有多特別
所以 有力量的演唱也是能打動人心的
張靚穎的實力是很不錯的
要嫌的話 就是她的改編選曲方面
因為觀眾可能對她期待很高
所以一旦沒有大的突破 名次就掉到很後面
同樣情況的還有孫楠
也是有實力的 但是都說了 不是來比實力的
如果要說實力 哪個不是歌壇上有地位的呢?
應該是要看到更多的創作力和多變

就像李建說的
創作歌手的劣勢就是很少唱別人的歌
一般都是唱自己的作品
所以要去詮釋別人作品的時候
就要好好的選擇一番了
在他加入的時候我就在想 李建到底要怎麼改編呀?
可是幾期下來 看到屬於創作歌手的本事噢~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韓紅那類的
李建是細水長流型的
韓紅的歌曲都很大氣和正面
李建的是比較有意境
譚維維的風格是距離我最遙遠的
也最不熟悉的 所以就拭目以待咯~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