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5

【0210】更換



部落格橫幅(Blog Banner)更新!
自從Blogger簡易化了部落格的模板設定之後
要改顏色或者照片都比較省時了
只要找到你喜歡的照片或者背景圖片
然後注意你部落格的寬度 (Blog Body Width)
用修圖軟件 裁剪成你需要的大小就可以了
比如我的寬度是 930 我就弄成900
高度就隨意 一般是在300到400之間
太大或者太小就看各人喜好了
部落格名稱 (Blog Title) 也可以選擇
要直接畫在圖片裡面 還是分開
在上載圖片的時候就有得選擇是不是要顯示
我一般是直接用模板的字 不過偶爾會去改下顏色來配合

在上載圖片的時候 會有得選是不是要自動縮小圖片
我一般是勾選這個選項
雖然有這個選項 但是原圖還是不建議太超過
不然 你可以試試看 出來的效果怪怪的

有一些博客選擇把Body調到最寬
可能是因為各人的電腦顯示器大小不同吧~
看起來效果也不一樣
我是比較喜歡看到主要的畫面在靠中的位置
所以就沒有選太寬的
如果你需要 3 panel design 的話
或許就需要比較寬的空間 這樣看起來比較美那麼擠

至於背景圖片 (Background)
我反而一直找不到很喜歡的
總覺得照片看起來很花 又看不到全貌
因為只是在背景而已
單色/素色 又過於單調
因此多半會選擇比較簡譜的textile系列

主要還是要配合自己要呈現的主題
比如 想弄個綠色的 從背景圖到橫幅的圖到字體等等
都會找一些比較接近 或者配合得宜的來嘗試
有些圖片放大來看就不美了
所以 設計 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
有時候花了好幾個小時來弄
很多人喜歡用自己的圖 或者照片 就比較個人化吧~
像我這種不會畫畫的 就在網絡上找圖咯~
其實也挺方便容易的

在一開始使用部落格的時候
會很想用黑色的風格 覺得有個性又很有格調
後來看多了 就會發現 太深的顏色
或者配搭到不適合的顏色 真的讓人覺得不舒服
眼睛會很累 就不會想繼續看下去了
本身的喜好也要照顧到 方便閱讀啊~
有一種情況下用深色系列是超美的
就是以照片為主的博客 因為對比度的關係
照片就看起來很突出 除非使用暗色系的照片
一般的彩照是ok的

換個皮膚 換個心情吧~
不止部落格 手機 電腦 甚至是一些應用程序
都具備了更換Themes 和 Skin的功能
Themes(主題)還更方便
整套設計好了 不必為了配搭而傷腦筋呢~~

這一個春天
我為自己選了粉色的桃花 你呢?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