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5

【0119】 升學







【升學】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 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完全沒有拉扯上什麼關係

家裡也沒有面對升學煩惱的學生
是常聽身邊一些媽媽級的朋友和網友的煩惱
聽多了 又不敢貿貿然去發表自己的看法
畢竟 孩子不是我的
自己本身也沒有真正去探討和做調查

到底是國中好 還是獨中好
國際學校 不在討論範圍之內
因為那是另外一個層次的選擇

看到有些人 對於孩子擠不進獨中
而滿懷憂鬱 甚至好像世界末日
進不了獨中 就前途盡毀 一片黑暗
無可否認 國中面對管理和師資的問題
因為是全民都可就讀的學校
學生的程度也是參差不齊
對於家有兒女初長成的家長來說
是非常擔心這個年紀 會很容易走錯路

讀什麼學校比較有前途 我是不知道
有看到獨中輟學的
有看到國中當上醫生律師的
如果說你聽到的是國中的問題比較多
那也是肯定的 因為獨中是付錢去讀的
能不努力嗎? 老師也不敢怠工吧?
這就像私人醫院和政府醫院的分別

一直有人說政府醫院害死很多人
請先去看看他的收費再說吧~

也有人說 在本地發展的話
還是國中比較實際 因為文憑和升大學
還有以後要去接觸政府部門等等...
我只能說 世事無絕對
很多國中生 成績優異 前途大好
很多獨中生 長袖善舞 財源廣進

好與不好 都沒個準兒
做父母的 當然是想為孩子鋪一條比較好走的路
但是怎麼走 也還是他自己的事呀~
就算路不好走 你也還會在旁扶持吧?
不必太擔心的 事在人為而已

反而覺得 人生觀 價值觀
這些個人素質和環境比起來是一樣重要
很多人只注意到外在的條件
而忽略了一些本質的教育

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
做出人神共憤的事 時有所聞
大學生 不堪壓力 選擇輕生的
更是年年都不落下
去年還有一個是因為選不到自己要的科系
而走上絕路
真的是很無言 覺得是一種任性
在責備他們抗壓能力低的同時
有沒有人做出檢討?
是怎樣的教育態度導致年輕人
甚至長大成人之後 出現偏差的行徑
這些 都不是單單因為選擇了什麼學校
而產生的後果吧?

師傅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各位施主 切勿太執著了 哈哈哈~~~
我是沒有小孩給我擔心
才在這裡大發偉論的....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