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15

【0118】邮局








自從我家附近的郵局關閉了之後
都有好一陣子沒去郵局了
真正去郵局寄東西就更加的多年沒有過了
只是去還一些水電單而已
在那個人們還時常通信的年代
我是郵局的常客 去買郵票 寄信等等

這次是為了寄圍巾給一個中國的朋友
尤其怕臨近過年時 郵政服務會很繁忙
導致東西延後寄到或者遺失
所以我就趕在這個做好然後寄出去
郵局工做人員通知 需要兩個星期才會到噢!
才三百克 郵費是三十大元 如果要更快到的話
所需要的費用就更加的高
很慶幸我這麼早就織好了 不然就 哼~哼~

最靠近的郵局有兩間 其中一間是在購物商場內
因為比較方便停車 裡面也比較多等候的位子
所以就選擇到那裡去 一大早就過去了
大概十點鐘吧~ 竟然等到中午十二點多才輪到
真的是等到我快睡著了
又沒想到需要等那麼久 不然就帶線去那邊織了
就真的是干等 我和老媽兩個人傻傻坐在那邊

坐著坐著 瞄到旁邊有一個布條關於更新駕照的
現在更新駕照 必須攜帶身份證
然後更新出來的駕照 照片是用身份證的
也就是說 我那張很難看的身份證照片
現在也出現在我的駕照上面
因為這個原因 我決定只更新一年 @@
最恐怖的是 我的駕照已經過期半年了!!!
是去年的五月到期 我怎麼一直記得是二零一五年
大吉大利 在這半年沒有發生什麼事
可是很倒霉的是 更新需要攜帶原本的【第一張】駕照
我身上帶的是【sambung】的就是不是完全新的
只是延續使用的版本 原本的那張我放在車上
簡單,去樓下停車場拿上來就好啦!
剛才有一位先生幫他太太更新 也是跑下去拿了再回來
倒霉的我 今天偏偏沒有開那輛載著我的駕照的車出來
哦買噶 真的是暈上加暈

東西寄出去了 也已經等到肚子餓了
就回家去吃飽再說
然後想到這間這麼多人 好吧
吃飽后就到另外一間去
據老媽的情報 每次去都挺速度的
到了那裡 結果是從兩點等到差不多關門四點多
今天一整天都在郵局渡過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以為星期六沒開的緣故
其實 其實 是有開的 而且還是很少人去的
聽了真的要暈倒下去的感覺....

郵局的服務真的很多
不止可以繳付各種賬單 幾乎大部分的都可以
除了貸款...
可是郵局還有自己的銀行服務 還不止
我還看到 那邊可以代MAYBANK服務
服務內容多樣化 對人民當然是好事
不過人手不足的問題和工作程序/系統問題
如果沒有好好改善的話 苦的就是我們了

我在等的時候觀察到
花很長時間的都是進行銀行戶口手續的人
每一個都在櫃檯前面站半個小時
而星期天 上班人數少 就只開兩個櫃檯
要處理Poslaju快遞服務 一般郵寄/買賣郵票
還要處理各種賬單-不過賬單的服務很快的
就還錢而已....
根據以上的費時來計算 半個小時服務一個人
在三個小時之內也只能服務六個人
天啊!隊伍少說也有十多二十人呀~
難怪每個人的臉色都那麼麻木
簡直是等到沒知覺了....
是有點氣憤 可是想想也不是工做人員的錯啊~
我也有想過寫信去投訴
但是 最好的辦法其實還是自己避開人多的時段吧~
應該沒有辦法去投訴說 銀行多人還是郵局多人這種事吧?

今天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星期天千萬不可以去郵局排隊!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