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15

【0111】圍巾 - 相思扣


自從第一條圍巾送出去之後
就很想繼續織第二條

上個星期收到 要捐獻的 牛奶棉
是織最簡單的花紋 跟我第一次織的一樣
本來以為可以勝任
怎麼知道 織了出來 一直無法達標
就是寬度達不到
可以織寬一點? 因為這是慈善的線
織多針的話 就會用更多的線
手勢松的人 用比較少的針數就達到了所需要的寬度

我試了兩次 拆了又織
本來以為可以了 到了一半又不可以
因為鬆緊度的問題 導致寬度又變小了
再繼續下去也只有增加針數
那就不行啦!所以老師就教了我們新的花紋
這個花紋會很省線 很容易就可以達到需要的寬度了
只是很簡單的上下針 沒想到出來的效果
會那麼的特別 不僅看起來有點難度
乍看之下還有點像雙元寶噢~
這個花紋名稱叫做 【相思扣】
符合我的【簡單又不容易錯】的要求
不過觸摸起來的手感就有一點點不一樣
每個花紋的觸感都會不一樣的
再加上是我手勢的問題啦~

很開心今天學到了新的花紋
也在起針之後織到了合格的寬度
但是沒有料到 這條圍巾
真的是和我八字不合 在拆了第三次之後
好不容易起了個好頭
卻又是在織到一半的時候發現
寬度又變了 針已經換大了 還是做不到
根據老師的說法是 需要換更大的針
但是我試過用更大一號的針
自己不甚喜歡那個感覺和效果
然後就是改變手勢的鬆緊度
應該是我的功夫還不到家咯~
無法做到持續不變的規格

這也印證了老師的另一個說法
我就是那種會【自動】跟著針走的人
就是自然而然的跟著針號走
不會變松很多....雖然嘗試了去加大
可是織織下 又變回去了
我的天啊~~真的很挫敗!

經過這一次編織圍巾
不止學習到了新的花紋
也了解到 不同的針號和線的大小
出來的效果不一樣
但是卻可以因為個人的手勢而做到
比如可以用4mm針織出6mm的寬鬆度

對我來說 有點難度
還在努力的學習當中
我想 今年 朋友的生日禮物
都只有一樣東西 就是圍巾 哈哈哈
因為帽子其實在本地不是很實用
被子/小毯子 用的線很多 送禮太重本了
披肩或者小外套 也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夠有機會學到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