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December, 2014

【1203】城市人的情緒病





自從看了港劇《仁心解碼》之後
我常說 都市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心理/精神方面的毛病
我們都太壓抑 也未必有可以發洩的管道
憂鬱症 躁鬱症 失眠 等等
甚至因為壓力而導致身體的衰弱
很多人沒發覺 一直承受著
其實身體已經透支 也發出抗議
無奈現實讓我們避無可避

從朋友那聽說 有個男人因為憂鬱症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他是一家之主 或許得不到開解吧~
一旦自己解決不了的 應該聽從醫生的指示
他之前已經看了醫生 只是後來沒有按照指示吃藥
這個病很普遍 但又很難醫治
可以說是很難很難根治的 因為一切都取決于病患本身
想康復的人 就會配合治療
可是很多人誤解 以為自己康復就不必再服藥
試想想 人生處處都是不如意
若是能承受得了的 就不會憂鬱啦~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 就不要固執
因為一人患病 全家人都會跟著受苦
你看 自己輕生解脫了 留下的是親人無線的傷痛和悔恨

在我病得很久的那幾個月
那是氣管炎
曾經詢問醫生 久病不愈是不是和壓力有關
醫生問我 是家庭壓力?夫妻間的問題還是工作?
我那時是工作上很不開心
他說 只是一份工作 就換掉吧!不必想不開 放不下
我當然是不同意他的說法
工作是為了生存 沒收入怎麼生活呀~~
然後我有詢問 是不是有什麼辦法
醫生有說 吃點藥可以比較好睡 從而改善病情
因為睡不好 健康自然也不會好
但是 他卻告訴我 不會開藥給我 因為覺得我還不需要!
很慶幸遇到一個不隨便給我吃鎮靜劑的醫生

當時 我并沒有因為醫生的話而去辭職
但是 也想通了 外在的種種事情
哪有比自己的身體重要呢?
所以當我看到一些朋友因為忙碌而身病
但是他們本身是不覺得自己的病和工作/壓力壓力有關
我都會嘗試和他們說 心境真的很重要
就算不能改變環境 我們也要擁有好心境
也就是正能量 這樣才不會越來越低落
我們真的需要自救 不然後果可以很嚴重

還有一個情況就是遇貴人
這種說法很玄 卻是事實
在一個時機 遇到一個能開解你的人
或者剛好能陪伴你的人 真的幫助很大
前提是你自己要放過你自己
如果本身拒絕溝通 或者太執著
就很難了....

自己曾經經歷過低潮
不管是感情上 工作上 還是健康上
很幸運的 不是很嚴重的狀態
也能適時的恢復回來...
聽到一些變嚴重的例子
就在想 其實開始的時候
身邊的人也以為是小事的
不能被救回來 真的覺得很惋惜
沒有人應該走向絕路
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保持正面思想
也希望正處於低潮的朋友
請拿出你的勇氣 自救 改變/放下
一定有辦法的 不要放棄噢~~






Photobuck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