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14

【0824】愛很大※溫暖篇~1000頂絨羊毛冷帽

 

2014-09-21-10-38-24_deco

【這篇日記是9月寫的,但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上課,所以放當天日期】

是從臉書上知道有這樣一個計劃
起源于Eileen老師和朋友們的尼泊爾之行
看到了Bamboo School 小小校長的付出
也看到當地小孩在貧乏的環境下堅持學習的精神
那我們又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Eileen老師發起免費教學 把愛傳出去
之後有收到捐獻(線) 所以有了很多的線
學員們除了第一頂冷帽之外
如果有意願也可以領取這些線來繼續織

對於會編織的人來說 其實并不難
而尼泊爾學校那邊也不鼓勵接受外界的直接捐款
因為直接給予的 比不上自己掙來的
幫助也要給的合適 真的很有意思的一課

說起棒針編織 一直是又愛又恨
打從很小的時候 我就很喜愛這個活動
真的很羨慕會的人
前前後後也學過幾次 都以失敗收場
真的是很挫敗也很受傷

這次看到了活動 又是做慈善 就很心動
但是卻不敢再試
一直到好友的邀約 說想學學手工
也能為孩子留下些什麼
然後的然後 我們四個老同學又再次一起出動了!
所以接下來 我就會記錄我的學習過程
就算是失敗 也是人生的一次經驗
我想給自己多一次機會

老師說的對
既不是比賽也不是考試
為什麼要給自己壓力呢?
放鬆心情的學習才能有好的效果
期待我這次的學習結果
本著做慈善的心 和好朋友一起學習的心
出發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