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14

【日記】請考慮轉行

 

sy_20110702114827735017

由於家裡沒有小孩
所以就沒有面對和小孩有關的問題
不過身邊的朋友 同學 同事
全都是成家立室了
因此對育兒經驗是聽得多了

為孩子選學校是大事
但是也可以是無可奈何的選地點靠近的
時有所聞 師資的問題
孩子遇到不負責任的老師
或者“太嚴厲”的老師等等
因為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
所以我也不能說那些老師是不是有錯
有時也許是學生的態度吧~

不過大人怎麼說
也應該比小孩要來得更加的從容
和更加的寬容 要懂得如何面對和引導
這當然不是容易的事
所以才需要特別去學習啊~
我曾經在初出社會的時候
到幼兒園去當老師
這也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吧?
去了之後讓我對“教書”和“小孩”這些詞
有了十分深刻認識
根本就是恐怖經驗來的
所以每當有人和我說小孩多可愛云云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看人家的孩子就可愛 去教就知道慘了

說回教導吧!
當一個教師 有經過訓練和學習
當然也需要相當的耐心
對此我是相當佩服和尊敬的
不管是教幼兒園的小小孩
還是到大學 學院
扮演的角色 是【人類靈魂工程師】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但是 怎麼屢屢聽到一些負面的新聞?
比如對小孩的體罰
照顧不周 怠工 就是所謂的不負責任
教師這個職業和醫生一樣
真的是無法因為自己累就隨便做的
因為工作的對象是人
本身的言行舉止影響深遠
不要抱怨社會對你的要求高
如果沒有這種準備
請不要誤人子弟
這世上還有許許多多可以賺錢的行業

我本身就是沒有這個耐心
所以沒有選擇這一行
每次聽到那些教師的無良行為
真的覺得很氣憤
因為學生一旦失去了向學的心
就再也拉不回來了
不管是嚴厲的還是平易敬人的
只要會敬業還有尊重人的就已經算是好老師
在求學生涯中遇到了不少好老師
到現在我還是很尊敬他們
在中學時期也有很多是得過且過的
國民學校嘛~老師也是混口飯吃
不過很慶幸 我那時遇到很盡責的校長
在她的精明領導下 大家都很聽話
一點都不敢懶惰

寫這些是因為常聽到
一些關於老師的負面消息
不禁讓我想 學校可以讓通過考試的人
當上教師 但是卻無法鑒定他們的人格/性格
很多學生不幸遇到這些老師
讓他們對學習產生了抗拒
這點才是讓我覺得惋惜和心痛的

怎樣得到好成績是不容易
怎樣能繼續有持續學習的心更難
能擁有快樂的學習環境是多麼的幸運呀~

在此想和那些教師說
或許你不適合這個行業
你可以轉行 在別的領域去試試吧!
真心的建議 希望沒有得罪當老師的朋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