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14

【日記】0601-漫長的一天

 

20140521_080235

明天就是農曆五月初五 端午節
老媽每次都會選在星期天
我沒上班的時候做節
因為我們沒上班也可以一起幫忙
吃飯也有人一起吃呀~

不過我們今天是包粽子
不是祭拜 祭拜還是在明天
說來慚愧 我到現在還沒學會這門手藝
吃就很厲害 可以吃很多粽子

昨天差不多一整天都在外面
雖然是沒做什麼事 但是卻覺得疲累
今天竟然起不來去巴剎
還是老媽聰明 早就準備好了一切
不過很多昨天要做的事都耽擱了
看了看時間 覺得不太夠用
所以我們決定分頭行事

我就一個人出門去買東西了
是先買一些急用的而已
其他的就下次再買
吼~~Tebrau City 的冷氣是經濟模式的嗎?
每次去我都冒一頭汗耶~
搞不好人家以為我是跑步過來的
最近都是半天晴半天雨的
所以盡快搞好盡快回家才是上策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忙忙碌碌了半天
第一批粽子終於都能出鍋了
因為綁了六抽(廣東話)
總覺得用一束或者一串好像都不太對
而我們使用的鍋 一次只放得下三抽
所以就要分開兩次煮
每次大約一個半小時就行了
終於都大功告成了
這次的粽子無論是肉餡還是香菇
都非常的香 很好吃

下午時分 電話又來了
住在附近的表姐和大姨
這位表姐是大姨的女兒
說要過來接老媽一起上去北干
好像真的無法挽回了
已經到了讓子女們做決定的時候
在這種非常時期 你能冷靜的抉擇嗎?
不是能等就等嗎?
我也無法回答 這也沒有標準答案

大姨已經準安頓好家中一切
並且打包好衣物 會在北干過夜了
明天是星期一 大部分的人都需要上班
還好是學校假期不需要為孩子請假

我就留守家裡 下午才上去
想必回來已經是很遲的時間了
果不其然 大概十點多老媽才回到來
這段時間 我也不敢睡覺
一個人獨處是很平常的事
只是這次 心一直定不下來
明明已經知道了答案
卻還一直盼望還有一絲絲的奇跡

表哥表嫂 表姐表姐夫 們
都在準備著後事了
該做的還是得做吧~

這個週末 是苦澀的 悲痛的
明天 就是最後決定的時刻了
應該會是最漫長的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