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14

【心情】江子翠

 

C360_2014-05-29-17-50-44-856

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很平常的一天
除了在網上看到台灣有地震
剛好有朋友在台灣旅行
不過很快的就知道她沒事
這次地震的影響不是很大

但是到了下午
卻發生了讓台灣人心裡留下烙印的慘劇
我沒有去過台灣 現在卻也知道了這個名字
《江子翠》成為2014年慘痛的記憶
我不想重複這麼可怕的事件 想知道的可以去搜索

真的應了我常說的那句
城市人或多或少都有點精神病
應該正視的事有很多
不止是看什麼類型的電影
和玩什麼類型的電玩
一個人的心態不正確
會扭曲 絕對不是一朝一夕間發生的
同樣的 當已經形成了
要去改正的話 相對也比較困難

從這裡可以看到的事實是
家庭問題 可以演變成社會問題
所以很多人喜歡說
【我喜歡怎樣教孩子是我的事】
其實不完全正確 就是因為一個家庭本身的問題
結果造成了其他無辜孩子的犧牲
他們的家人是如何能接受呢?

什麼社會道德 什麼國家責任
這些聽起來都很難懂
人只需要回到根本
擁有家庭溫暖 以及正確價值觀的話
做事情就比較會往對的方向思考
也不是說 不會做錯事
但是至少 不會做一些違背倫理的事
也不會為了一己私欲進而去傷害他人

試想想
有誰會想要傷害自己的父母和家人
同樣的 如果考慮到他人父母家人的感受
也就不會輕易的去傷害
為了利益而做出許多的事 那是個人的選擇
不過 至少不是因為自己想結束人生
然後又不選擇自殺 結果跑去地鐵站砍人
這麼匪夷所思和完全扭曲的人格和認知

最諷刺的還是
這個說自己人生無趣
想要結束的人 是過開名車名牌的
衣食無憂 沒有生活壓力的“鬱悶人生”
就是沒有學會如何安排自己的人生
才會說無趣 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
都有各自的精彩

學會感恩 他就會知道一切得來不易
學會去愛 他就會知道這世界是不無聊的
學會孝道 他就會知道父母健在 為人子女應盡責任

拜託~誰不是過著單調乏味的日子啊~
每天都是一成不變的呀~
恰恰是這種一成不變 才是平凡的幸福
我沒有興趣過那種每天心驚膽戰
又或者需要你虞我詐的生活
我只求沒有憂慮 沒有病痛
這已經是很高境界了好不好?

為人父母真的不是簡單的事
給他一切最好的物質
還要照顧到心靈層面
自己要負責自己的人生
做父母的在某種程度上
還得肩負孩子的人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