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14

【日記】文具

 

Stationery

*照片取自網絡


差不多每個女生都對自己的文具有特別的鐘愛
或者說有各自的要求
所以精品和文具分不開
以前唸書的時候 沒事總喜歡到精品店去逛
還記得以前在某商場有一間專賣畫具的
就是顏料 畫筆和畫紙之類的東西
我的美術不行 也沒有選這一科
但是每次還是喜歡進去走走看看
看看美麗的紙張 看看不同種類的筆

書局里也有文具的部分
那也是我喜歡流連的地區
尤其是一些比較特殊的文具
就算沒用到 也想了解了解

太美的我就不會買
因為買了也捨不得用
尤其是Note Pad
不會特地買便條紙來用
覺得很浪費...

筆的話 我喜歡用 0.5mm super fine的
太粗的 字寫了很難看
太細的 寫到紙容易破
如果你喜歡用墨水筆的話
我建議最好使用防水的
尤其是學生 不然就會發生後悔莫及的事

來看看這幾樣我的最愛
1) 原子筆 - Faber Castell
   墨水筆 - Pilot

2) 訂書機 - 最好的是Max
   其他牌子也有很好用的 不過就是不耐久

3) 美工刀 - 有塑膠部分的很容易壞
   所以這款是最好用的

4) 熒光高亮筆 - Faber Castell
   其實顏色來說 Swan Stabilo的是美
   但是Faber Castell勝在經濟實惠
   而且這個Super Fluorescent系列的顏色不錯

5) 剪刀 - 很多人有了美工刀就夠了
   可是我不行 我對反直線意識
   凡是遇到直線的東西 明明是用尺量了
   但是看著看著 就會偏掉 真的很誇張

還有一個特別的文具 不是很多地方有賣
就是這個 Staple remover 書釘移除器
有的人很厲害 只用指甲就可以把釘除掉
如果是比較厚的文件上 我一般會用訂書機的尾部
但是比較薄的文件用這種方法會把文件弄破
所以這是我的好幫手~

不要小看這些小文具
有時會成為你壞心情的幫兇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