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ruary, 2014

【影視】節目- 我是歌手 - 第一季

 

1636423564

我是歌手 第一季

在網絡上有看到過這個節目
今年無聊的時候 突然去看
是個新穎的節目 參加比賽的不是普通人
而是出道歌壇 各有成績的歌星
每一場有7個人 除了第一次的出場可以唱自己的歌之外
以後的每一場都不能選唱自己的歌曲
而且在第一次出場的時候 都是保密的
大家都不知道對方是誰

主辦單位幫歌手準備了自己的房間
也就是說歌手啊 助理啊 都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準備
而這些房間 都是有攝像頭的噢

現場的500位聽眾手上有三票的權利
一直看完全部人的演出之後
選出三場覺得感動的

家庭觀眾就可以看到一些側拍啊
如歌手在演出前的表情啊
看到對手時 抽出場順序時 等等的一些鏡頭

原來這個節目的概念是源自韓國
中國是第二個製作的國家
很不錯的idea 可以滿足觀眾看八卦的心態
又可以做到音樂性的節目
一次過聽實力十足的7首歌 真的很過癮

在正式演出前每位歌手都有綵排的機會
節目完全是現場演唱 而且還是和整個樂隊一起配合
如果不是對音樂有歷練的人 這絕對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不僅僅是歌手需要演唱而已 簡直就是整個團隊的演出
因為要重新編曲然後配合樂隊那些

歌手本身也不能多說
唱完就下台了
感覺就在看一場演唱會
觀眾有被感動落淚的
連在家裡看的我 也有同樣被感動到

後來很多人說 感覺很假
這是個娛樂節目 難道我們還要去研究它的真實性嗎?
如果你有看過演唱會 就能理解為什麼會感動
就算那個歌手不是你的偶像
甚至你根本不認識 只要現場氣氛夠 同樣會被感動的
因為我試過在某偶像團體的見面會
根本都不懂誰是誰
但是現場就high到一個不行啊
連帶我也興奮起來了
所以我相信很多人是真的被感動的
在那樣的一個氛圍下
只能說 是比較煽情的

本著 什麼都是假的 沒有興趣的人
請不要跟我聊電影電視和音樂
因為這本來就是需要一點感情和想象的
同一首歌 你聽了沒感覺 別人有感覺
歌手的成功在於他能讓多少人有感覺
是少數 還是多數 感動到你的 你就說是好歌
如此而已

所以我喜歡主持人海泉對現場觀眾說的
請投票給你覺得最感動到你
你覺得最好的演出
而不是說哪個人唱得最好
因為都不是唱同一首歌
而且每個歌手的特色都不一樣

有些歌手或許被遺忘/忽略了
在製作組的邀請下重新出現在觀眾面前
這季成功突圍的就是黃綺珊
還有人說林志炫
但是對我來說林志炫已經實力受到肯定了
不是因為這個節目才紅的啦

這個節目適合喜歡音樂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