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2

【音乐】伴 - 黄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再见单人床》版本

男人与女人究竟有多不同?恋爱与婚姻究竟有多不同?
  一对年轻人,因憧憬婚姻而结婚,而女主角的父母,在女儿结婚后三天,立即离婚,因为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已经受够了对方。
  此剧描绘了四对夫妻的婚姻生活:一对新婚燕尔,还在婚姻的起跑点,享受着一起生活的甜蜜;一对是结婚七年,在事业孩子生活中挣扎求存,感情开始触礁,却依然不晓得如何经营婚姻的夫妻;一对是结婚几十年,一直想改变对方却失败,憧憬结束婚姻重获自由,最终发现彼此是不可或缺的夫妻;一对是互相扶持,以小吵为情趣的老夫老妻,看透婚姻的本质,以智慧经营着他们平淡的婚姻。
  此剧除了探讨婚姻是什么,还以轻松逗趣的形式提供了维持婚姻的小窍门,盼望能寓教于娱乐,让大家体会"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相处是技术,婚姻是需要用耐心、智慧和爱心经营的真谛。


 

演员                                角色
白薇秀 Joanne Peh           张秋雪 Zhang Qiuxue
方展发 Pierre Png            何廷凯 He Tingkai
谢韵仪 Michelle Chia        梁楚宁 Liang Chuning
王沺裁 Thomas Ong         张秋雨 Zhang Qiuyu
朱厚任 Zhu Hou Ren         张茂顺(张谦) Zhang Maoshun (Zhang Qian)
向云 Xiang Yun                 毛蕴玲 Mao Yunling
陈澍城 Chen Shu Cheng     何光明 He Guangming
洪慧芳 Hong Hui Fang       卢佩芳 Lu Peifen
郑秀珍 Jacelyn Tay            Alice

============================================================================

除了主题曲好听之外

这部剧好看 人物刻画恰到好处 感情的描写也很到位

没有洒狗血的情节 但是却丝丝入扣 因为写的就是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