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ruary, 2012

【日記】新年除了吃還是吃 PART 1



其實初二 我哪兒都沒去 就在家裡呆



這是在舅舅家看到的【族譜】
去年大表哥,表嫂 去了趟【尋親之旅】
在中國廣東-羅定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罗定市,是中国广东省下属的县级市,位于广东省的西部,屬地級云浮市代管轄。是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市总面积2327.5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建成面积达19平方公里,现有4个街道17个镇。罗定是西南诸省区进入广东的门户之一,也是广东向中国大西南辐射的窗口。是云浮市管辖区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县级行政单位。

自然资源丰富。全市现已探明的矿产资源主要有锰、铁、锡、黄金、石灰石、花岗岩、大理石、高岭土、陶土、石英矿等。农林土特产以玉桂、蒸笼、松香、三黄鸡、豆豉、茶叶、蚕丝、龙眼、荔枝、芒果、木薯等为最大宗、最出名。

其中罗定年产桂皮5813 吨、桂油450吨,年产值达1.7亿元。


這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看到【族譜】
每三年會更新一次 當然 女兒的名字是沒有在裏面的
表侄女聽了就不高興了  其實想想 也不算是重男輕女
因為女兒出嫁之後 名字就會出現在另外一個家族的族譜了
也不算是沒名分吧 聽說沒結婚的名字就會出現在自家的族譜
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是第一次看到
而且還不是我家的 我哪知道這麼多呀

雖然一直都跟母親的娘家關係比較親近
但是 突然之間  覺得自己是外人
不是從這個家出去的人  表妹雖然嫁了 但她還姓黃
我姓梁  是完全沒關係的人....




Photobucket

2 comments:

  1. my grand father was from 中國廣東-羅定 too
    A cantone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就是廣東人啊 那裡有個黃家村 還有祠堂的

      Delete